当前位置: 首页 > 潍坊新闻

城区多见低含量酒驾 一放假就忍不住喝两杯

2012-10-08 08:57:00    作者:张焜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双节”假期,交警在24小时的巡逻及例行检查过程中,又发现了一些酒司机。假期时间长,司机们觉得交警可能不会一直上路查车,从而产生了不该有的侥幸心理。

  本报10月7日讯(记者 张焜)“双节”假期,交警在24小时的巡逻及例行检查过程中,又发现了一些酒司机。7日,记者从巡逻民警处了解到,多数酒司机的酒精含量并不高,这是喝了少量的酒或是醒酒时间不够造成的。假期时间长,司机们觉得交警可能不会一直上路查车,从而产生了不该有的侥幸心理。
  6日下午5点多钟,潍城交警二中队周献峰中队长在火车站天桥执勤时,发现一辆黑色轿车从向阳路方向逆行上了天桥,随即要求该车停车,准备对司机进行例行检查。一靠近司机,周献峰就闻到了一股酒味,随即要求司机接受吹气检测,可检测结果并没有达到酒后驾驶20mg/100ml的标准。原来司机中午喝了酒,下午急着送孩子上火车,酒还没有全醒就上路了。
  “双节”期间,全市交警的主要工作是及时疏导交通,保障市民出行便利安全。在工作时例行对一些车辆的驾驶人进行检查,但这仍然发现了一些酒司机。潍城交警一中队王家宁中队长告诉记者,一中队查到了几位酒司机,但吹气检测酒精含量都不高。这些司机有的喝的酒不多,有的则是还没彻底醒酒就开车上了路,他们知道酒驾的危害,但仍然存有不小的侥幸心理:他们觉得少喝点酒不会影响开车,放假了交警也不会检查,开车走短途应该没有问题。
  记者了解到,假期虽然已经结束,但部分市民可能还处于放松的状态之中,随后的几天还可能会出现类似的酒驾,警方也会继续加强巡逻检查,确保市民安全出行。

王亮家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