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潍坊新闻

第12届中国(青州)花卉博览交易会隆重开幕

2012-09-29 09:12:00    作者: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辅展区由黄楼街道老花卉交易大厅、弥河文化旅游度假区和中国花卉博览园三个板块组成。青州花卉产业的迅猛发展,得益于花博会的强势拉动和引领,花博会已成为青州对外开放、招商引资的最佳平台。

  鲜花有意丛丛醉,丹桂无言处处春。在这丛兰欲秀、百花竞艳的金秋时节,第12届中国(青州)花卉博览交易会暨第6届山东省花卉交易会于9月28日上午在青州隆重开幕。据悉,本届花博会由国家林业局、中国花卉协会、省政府主办,省林业厅、省花卉协会、潍坊市政府承办,由青州市政府具体实施,会期持续到10月7日,历时10天。开幕式现场,六小龄童、瞿颖、叶一茜等进行了精彩的现场演出,为花博会助阵。

  本届花博会在布展上充分体现“东方花都 文化青州”的展会主题,突出“科技引领、高端定位、突出行业、综合发展”的整体特色,会场由主展区和辅展区两部分组成。中国北方花木交易中心是本届花博会的主展区域,室内布展总面积3.5万平方米,其中展示厅布展面积1.9万平方米,交易厅布展面积1.6万平方米。展示厅设置“花开花都、花样年华、花锦世界、花飞蝶舞、花香九州、花开热土”六个展区,融专业性、观赏性、娱乐性于一体,每个展区打造一项重点,使室内呈现一区一形象、一区一世界的展示效果。辅展区由黄楼街道老花卉交易大厅、弥河文化旅游度假区和中国花卉博览园三个板块组成。老花卉交易大厅作为花卉自由交易区,主要节点摆放了节令花卉进行集中装点美化;弥河文化旅游度假区围绕“山水花乡,海岱雅乐”的总体立意构思,融入弥河独特的自然景观要素和青州丰富的花卉文化内涵,打造出一处集自然风光和人文特色于一体的花卉生态旅游休闲胜地;中国花卉博览园主要参观区域也补充了时令花卉进行美化,展现中国唯一一处花卉主题公园的风采。

  截至目前,青州全市花卉面积达到11.8万亩,花卉专业村163个,从业人员11万人,年交易额已达56亿元,青州花卉产业入选“中国产业集群品牌50强”,被国家林业局、中国花协命名为“中国花木之乡”。2012年4月,中国(青州)花卉博览交易会入选商务部重点引导扶持展会,是唯一入选的花卉类展会。青州花卉产业的迅猛发展,得益于花博会的强势拉动和引领,花博会已成为青州对外开放、招商引资的最佳平台。

王亮家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