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收好“五一”节消防安全提示!

2022-04-29 18:13:00 来源:  作者:

  “五一”小长假来临

  节日期间人流、物流、车流增多

  商业促销活动集中

  用火用电用气量增加

  出行、住宿、娱乐、餐饮等行业

  火灾防控压力增大

  人员密集场所、景区等火灾风险处于高位

  仓储物流行业火灾风险也显著增加

  潍坊消防提醒您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

  也要注意消防安全

  社会单位

  1.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确保消防设施完好有效,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严禁违章用火、用油、用电、用气,及时消除火灾隐患。

  2.营业场所要制定应急疏散预案,对员工进行消防安全培训,确保会报警、会引导疏散、会扑救初起火灾。

  3.商场、市场、宾馆、饭店等举办节庆或商贸活动时,场地设置、电气设备等要符合消防安全规定要求,配足消防器材,保持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

  4.农家乐(民宿)加强用火用电管理,有烧烤、篝火或有其他动用明火行为时,应设置单独区域,并远离易燃易爆危险品存放地和柴草、农作物等可燃物堆放地。

  5.物业服务企业加强对居民小区的消防安全管理,确保消防设施完好、通道畅通;加强电动自行车停放和充电管理,确保不在楼道、楼梯间、安全出口处停放或充电。

  广大市民

  1.居家要注意用电、用火、用气安全,及时清理阳台、楼道杂物,厨房用火不要离人,外出时要关电源、关燃气、关门窗。

  2.驾车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不要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自驾出行前要检查车辆电路、油路,查看车载灭火器是否过期失效。停车时请勿占用消防车通道。

  3.外出购物、住宿、娱乐,请留意安全出口位置,熟悉逃生方向和路线,遇到火情,要从最近出口迅速逃生。

  4.景区游玩,要遵守景区防火规定,不吸烟、不乱扔烟头。进入山林景区,不携带火种,不玩火、不生火野炊。

  5.遇到火灾时,应在第一时间拨打119报警,发现火灾隐患或消防安全违法行为,请拨打市长热线12345举报。

推荐阅读
  • “愿检尽检”,潍坊231个核酸采样点公布

    我市目前共设置231个“愿检尽检”核酸采样点,且均已在“爱山东·潍事通”APP首页“核酸检测点”项目栏中进行了地图(坐标)标注。以下为各县(市、区)、开发区采样点信息一览表。[详细]

    05-09 09-20大众网
  • 一缕春风吹来7.45亿大单!“梨花水镇”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潍坊市各地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统筹谋划、精准施策,结合企业实际部署疫情防控措施,稳步有序推进企业生产经营,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详细]

    03-31 14-20
  • 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潍坊市税务局为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优化我市税收营商环境,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在连续8年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基础上,2022年以“智慧税务助发展·惠企利民稳增长”为主题,继续推出5大类20项80条便民办税缴费新举措。12[详细]

    04-01 17-10
  • 潍坊“云赏樱”不负春光,温情不因疫情而缺席

    春日烂漫,潍坊人民广场的樱花渐次绽放。潍坊市城市管理局、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联合打造由5G技术支撑的“云赏樱”,用科技的力量打破疫情的束缚,为全市人民送上一抹春的“樱”色。随着屏幕与镜头的亲密互动,这场与全市人民共赴的樱花之约引发广泛关注,网友纷纷点[详细]

    03-31 14-21
  • 专题:抗击疫情 潍坊担当

    疫情是一场“大考”,也是一面“明镜”,既考验各级部门的决策能力与执行力,也映射政府和人民之间的配合度、向心力,本质上考验的是政府的治理能力。而反映政府治理能力的往往是领导者的决策、执行者的力度以及人民群众的配合度,这些都具备了,消灭疫情只是时间问题[详细]

    03-20 09-50
  • 潍坊奋力夺取“双胜利” “两难”变“两全”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稳中求进,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采取更加有效措施,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详细]

    03-31 1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