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潍州麓台学校:校际交流寻突破 多方研讨谋创新

2024-03-25 17:18: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溯 鹿文君

  大众网记者 李溯 通讯员 鹿文君 潍坊报道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2024年3月21日,赤峰市翁牛特旗教育专家到潍州麓台学校交流研讨,潍城区教体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多彩校园 立德树人

  考察团先后参观了崇礼广场、初中探究体验楼、体育馆、山东省星级图书馆、科技长廊等,询问了学校的办学条件、师资力量、学生规模等情况并与潍坊市潍州麓台学校班子进行座谈。

  精彩课堂 评教有方

  潍州麓台学校初中部精心准备了6节公开课,与翁牛特旗交流团的老师们进行交流学习,通过听课、评课,双方研讨,共同进步。

  深入课堂 教学相长

  双方老师从课堂实际出发,对听课内容进行评价反馈。

  教学研讨 携手成长

  2024年3月21日下午,潍州麓台学校举行教学研讨座谈会,初中部生物组和英语组的老师们与翁牛特旗交流团的老师们进行交流沟通,就听评课、教学实践、备考进度等内容进行经验分享,谋求创新与发展。

  生物组

  潍坊市潍州麓台学校初中生物组先就课堂设计进行解说,然后由部分听课教师进行课堂点评,总结课堂教学中的不足与收获,共同提升教育教学水平。

  英语组

  潍坊市潍州麓台学校初中部英语组从课堂出发,首先对所听内容进行点评;随后对课堂教学以及中考备考中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交流探讨,多方合作寻找解决措施。

  教学管理 经验分享

  潍州麓台学校初中部业务校长从教学常规、评学教助补特色教学方式、智学网精准教学、大数据教学等方面进行教学管理经验分享,双方互助共赢,不断创新突破,向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