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坊子区第二实验学校组织“良好开端,暖心行动”亲子活动

2024-03-25 12:06: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溯 李佳倩

  大众网记者 李溯 通讯员 李佳倩 潍坊报道

  为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养成良好习惯,提升积极心理品质,促进身心健康成长,打造新学期良好开端,潍坊市坊子区第二实验学校结合坊子区开学“暖心行动”组织学生团体辅导和家长课程。

  单彩峰校长在课程开始之前为大家介绍本次活动的目的、意义,指出家庭教育对学生发展至关重要,家校协同共育才能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团队辅导

  学校六色花志愿服务队队长、家庭教育指导师、儿童注意力训练师,有着百余场教育培训经验的田海月老师围绕“激活潜能,做更好的自己”,结合学生年龄特点,组织有趣的团体辅导,通过鼓励学生用喜闻乐见的绘画形式“我手画我心”。

  学生分别在A4纸上画出了《雨中人》《树木画》《家庭动力画》《自画像》,以此表达内心情感和需求。绘画结束,田老师还带领学生体验了与注意力、思维能力、反应力相关的小游戏。学生们积极参与,乐在其中。

  家长课程

  家庭教育是学生发展的最重要环节,父母的教养方式和语言也是影响学生成长的关键因素。田主任执教的家长课程《父母语言,成就孩子未来》同样精彩。

  田老师从“语言的力量”“低年级家庭教育重点”“做智慧父母,从认识自我开始”三个方面为家长提供指导。通过“五步教学法”,结合理论指导、案例分析、互动交流等多种方式与家长交流教育中孩子要注意的问题、好方法和建议。同时,为了让家长朋友更好认识自己,也鼓励家长绘制《雨中人》《树木画》和《房树人》三幅画,了解其潜在的意识心态、情绪等。

  精彩瞬间

  丰富的“暖心活动”不仅帮助学生和家长更好地认识自己、了解对方,也为家长教育孩子提供了好方法,推动了家校协同共育,促进了学生习惯养成和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