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高新区汶泉学校举行“学雷锋活动月”启动仪式

2024-03-05 09:57: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顺 李敏

  大众网记者 张顺 通讯员 李敏 潍坊报道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努力争做新时代的“校园先锋”,潍坊高新区汶泉学校举行“学雷锋活动月”启动仪式。

  升旗仪式——主持人宣布“学雷锋活动月”启动仪式开始

  开启雷锋精神——李德连校长在启动仪式讲话

  李校长告诉全体学生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远熠熠生辉,我们要不断地弘扬这种精神。鼓励队员们将雷锋精神化作实际行动,做到在工作中向上,要爱岗敬业,脚踏实地;做到在学习中向上,落实“钉子精神”,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做到在生活中向上,发扬艰苦朴素的作风;做到在价值取向上向善,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做到在人际关系上向善,乐于助人,互助合作。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精神,处处可为。

  赞颂雷锋精神——全校集体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

  缕缕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代代传。汶泉学校全体学生共同唱响《学习雷锋好榜样》,他们以饱满的热情、嘹亮的歌声唱出了对雷锋同志的敬仰和爱戴。雷锋的名字响彻神州大地,“学习雷锋好榜样”成为一代代中国人心中温暖的成长记忆,成为鼓舞和激励每个人奋发进步的强大动力。

  践行雷锋精神——全体学生宣誓

  孩子们在嘹亮的歌声里与雷锋“相遇”,在铮铮誓言里明追“锋”之志,纷纷表示将积极参与学雷锋实践活动,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不断凝聚向上向善的正能量,让“雷锋精神”在校园闪闪发光!全体师生“学雷锋”活动不能只停留在口头,要付诸于实际行动,从小事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

  弘扬雷锋精神——为师生志愿者代表授旗

  2024年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它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健康成长,促进了社会文明的进步、社会风气的好转。

  三月,潍坊高新区汶泉学校以“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文明学生”为主题,大力宣传雷锋精神的意义和学雷锋的先进典型,引导广大师生以自己的言行,推进学校的德育工作开展,加深学生对雷锋精神的认识和理解,促使学生自觉主动地在学习生活中时刻关注、弘扬雷锋精神,形成长期学雷锋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