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潍坊这一教育典型案例获省教育厅推介

2023-03-22 10:10: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溯

  近日,省教育厅印发《关于推广中小学美德教育典型案例的通知》,我市“潍城区多措并举提升教师育德能力”案例入选!

  潍城区多措并举提升教师育德能力

  一是建立“美德教育名师工作室”,聚焦美德内涵的班级管理、量化管理、动机维持等议题,开展主题论坛、读书沙龙、班会实践等多种形式的研修活动40余次,培育序列化美德教育专业成长师资团队。

  二是发挥专家引领作用,组建倡树美德健康宣讲团,开展巡回宣讲活动40场。定期开设“美德讲堂”,泰山学者、齐鲁名师、最美教师等育德楷模通过理念引领、案例剖析、互动交流等方式, 为老师们传授经验,示范引领,全面提升教师育德能力。

  三是聚焦工作中存在的难点、热点问题,深化美德教育研究,立项《实施“尚美教育”,培育“五美”学子》《美德教育实践与探索》等5项专项课题,探索新时代美德教育提质增效的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