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年,我们这样走过丨潍坊天立学校回眸2022之服务篇

2023-01-03 08:35:31 来源: 潍坊天立学校 作者: 王世敏

  2022年,潍坊天立学校紧紧围绕“标准化、军纪化、精细化、流程化”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完善后勤管理机制、优化教学服务流程、创新后勤保障方式、提升整体服务水平,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后勤保障。

  精准个辅补缺差 高效课堂提质量

  尊重学生主体地位,培养学生学科兴趣,促成其积极态度,成就其精彩人生。课上的引导授课是不可或缺的,课下的精准个辅,则应精益求精,把不会的问题都解决掉,提高课堂效率。

  全员导师有规划 点滴记录伴成长

  “全员导师制”是自潍坊天立学校建立以来一直实行的教学策略,自推行以来全校教师积极落实相关要求,将全员导师制落地生根。老师变导师,通过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面育人,不断提升“立德树人”的品质内涵,是潍坊天立学校全体导师的责任与理想。

  校园安全挂心中 “红线”意识谨铭记

  按照“严守教学安全底线”要求,坚持“底线”思维,强化“红线”意识,紧绷安全弦,明辨危险源。开展全员安全教育,通过集中观摩、演练实操等方式,加强安全培训,形成“人人重视安全、人人敬畏安全、人人熟知安全”浓厚氛围,持续强化安全意识。开展疫情防控、消防安全演练,做到“日常有机制,应急有预案,突发有处置”。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建立逐人查验“两码一表”“定时体温测量”“公共区域全面消毒”,严守疫情防控底线。

  规范医疗保健康 强强联合护成长

  为全面提高学校医疗水平,推动医院和学校合作共建,搭建全方位、 高层次、 宽领域的合作平台,为潍坊天立师生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服务意识新建立 服务水平大提升

  牢固树立“以学员为中心”思想,聚力“尽心、用心、倾心、精心”服务目标,不断健全完善后勤服务机制,优化服务流程,强化服务规范,开展“膳食调研会”“部门意见征询”等活动,梳理一线问题,整改实施,提高服务品质。

  膳食管理严紧实 食品安全放心中

  膳食是师生生活的一个重要组织部分,后勤部重点加强其内部管理,努力提高服务质量,确保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学校膳食中心根据教育局文件要求严格控制食堂各类食品的进货渠道,对采购的粮、油、蔬菜、肉类、冷冻等食品每天进行检查验收。

  温馨宿舍有温暖 独立成长自管理

  学生宿舍体现了校园文化,整理宿舍也是实践课程的一部分。潍坊天立学校加强宿舍管理,开展“宿舍生活课程”有利于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提高孩子们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能力。

  军纪管理促规范严谨治学抓管理

  为培养学生爱国主义情怀,学习军人风范,营造一种更加规范严谨的生活和学习环境,提高学生的独立自我管理能力,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构建良好的集体和团队精神文明,增强学生凝聚力,提升学校的综合办学品质,学校将军纪化管理理念与学校的发展理念相融合,在学校的常规管理中有效渗透军纪化管理理念,达到“以管理取胜,以管理促学”的新思路,开创潍坊天立学校教育教学发展新局面。

  科学托管护周全 师生有爱天立家

  为充分满足学生成长和家长托管需求,进一步增强教育服务能力,努力办好更有高度、温度、精度和力度的教育,潍坊天立学校认真贯彻落实托管服务工作的通知要求,积极用心筹划部署,为孩子提供家的温馨。

  琐碎小事在日常 金牌服务好保障

  学校后勤服务是最不起眼的工作。整洁干净的校园,宽敞明亮的教室,教学楼干净的楼道及厕所、枝头竞相开放的花儿,教室里坏了的桌椅,各种电线、电灯的维修等,很多看似不起眼的芝麻小事,如果没有做好,就无法保障师生们的学习、生活顺利进行。

  2022年,潍坊天立学校坚持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宗旨,廉洁奉公,任劳任怨,圆满完成各项工作。2023,我们用更优质的服务,继续为全校师生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