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促成长,云端展技能!潍坊市育华学校开展学生居家劳动技能比赛

2022-12-31 15:44:01 来源: 潍坊市育华学校 作者: 高爱欣

  居家期间,如何让孩子宅家的生活变得充实、有意义?劳动教育必不可少。为了让孩子们的居家学习生活丰富多彩,潍坊市育华学校分年级分内容组织开展了“劳动促成长 云端展技能”居家劳动技能大赛活动。

  请大家一起欣赏各年级孩子们的优秀表现吧!

  一年级:剥鸡蛋

  二年级:剥10粒蒜瓣

  看我剥得干净吗?

  三年级:清晨“6+1”

  校服穿好,红领巾戴好,被子叠好!看看屏幕里的其他小朋友是不是也和我一样快?

  四年级:摘菜

  摘菜,这可是做好可口饭菜的第一步哦!

  五年级:和面

  六年级:西红柿炒鸡蛋

  活动前班主任老师动员学生积极参与,赛时通过腾讯视频、拍短视频等方式组织学生有序比赛,同学们表现得沉稳、自信,动作熟练,争分夺秒地想取得比赛的最好成绩。赛后班主任按评比标准及时表彰优秀学生,并授予“劳动小达人”称号。

  学生居家劳动技能大赛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劳动,展示自己的风采,懂得了“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更加体会到了劳动成果的来之不易,实现了更有价值的自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