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文区圣荣小学:清凉一夏乐成长 不负暑假好时光

2022-07-21 14:03: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荣 陈安琪

  亲爱的同学们:

  快乐的暑假里,一举手一抬足间,都是愉悦,是轻松和放飞心情的自由,终于可以开心地玩耍啦!不过在假期里,大家要劳逸结合,温故知新噢!

  一、“语”你同行——阅读篇

  “快乐暑假,轻松阅读”各年级新学期语文书快乐读书吧推荐书目一起读起来吧!畅游书海,根据你的爱好特长可以写阅读笔记;或是整本书读书手抄报一张、读书心得或整本书读书心得一篇;亦或是成整本书思维导图一份。

  二、书写人生——练字篇

  暑假是练字的好时机,建议同学们坚持每天练字不少于20分钟。铅笔字练习,刚刚学完的教材中要求掌握的生字、词语和古诗词;钢笔字练习,刚刚学完的教材中要求掌握的生字、词语和古诗词!

  三、开心户外——体育篇

  坚持锻炼身体:每天进行体育锻炼至少30分钟,以体质检测项目、潍坊老游戏、武术操为主;坚持每天跳绳,做好记录;与小伙伴相约,举行一场足球联谊赛。

  四、“暑”你最棒——劳动篇

  利用暑假的时间,发挥家庭在劳动教育中的基础作用,根据学校制定的家庭日常劳动清单,进行适量的劳动。

  五、“暑”你神奇——科学篇

  “我是小小科学家”——科技小论文评比。

  以亲历科学探究的学习成果为主题,例如:小实验、考察、对生活、课堂教学中的科学问题,通过自己的探究得出的调查报告、观察日记。可以是本人对自然事物和现象的观察、发现或得出的解释;学生自己设计的小实验;科学方面的奇思妙想等。

  六、创客能手——信息技术篇

  利用编程猫平台,学习相关课程,完成2-3个编程作品;用电脑画一幅科学幻想画;看一部科幻类电影。

  同学们,不负时光,不负成长!暑假的日子里,不仅仅要有玩耍中的成长,还要有知识的浸润,这样的暑假才有意义。最后老师们衷心地希望你们在暑假里,能够科学安排作息时间,度过一个平安、健康、充实、快乐、有意义的假期!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