坊子区实验学校暑期托管“学校带娃”模式开启啦

2022-07-21 10:46: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世敏

  为满足广大家长需求,解决学生暑期看护难题,巩固“双减”实效,帮助学生过一个安全、充实、有意义的假期,根据潍坊市《关于做好2022年暑假托管服务工作的通知》和坊子区《2022年暑假托管服务工作要求》,暑假开始之际,坊子区实验学校开展假期托管服务工作。

  精心部署

  学校成立托管服务工作机构,下设领导小组、工作办公室、应急领导小组,精心制定托管服务方案及各级各类应急预案,明确服务要求。同时,通过确定服务学生名单,签订安全责任书,做好托管服务监管等一系列措施保证学校托管服务长期有效开展。

  精细课程

  学校组织党员干部、优秀教师、育人标兵、青年教师为托管学生提供志愿服务。托管教师除指导学生完成暑假生活作业外,还开展课外阅读、益智游戏、艺体活动、综合实践等多项特色课程。

  暑假托管服务年级课程安排

  8:30—9:30 暑假作业指导

  9:40—10:40 影视作品欣赏(阅读)

  10:50—11:30 书法指导练习

  14:30—15:30 暑假作业指导

  15:40—16:20 艺体活动

  16:30—17:30 校内实践活动(劳动)

  另学校开设暑假托管服务兴趣课程:

  足球 军乐队

  精彩学生

  在托管期间,学生在不同时段学到不同课程内容,在发展个性特长的同时,拓宽知识面,激发学习热情。在这里学生收获了好的学习习惯、锻炼习惯、阅读习惯……

图片

  开展暑期托管服务,既减轻了家长暑期的压力,又能培养孩子的兴趣特长。在接下来的暑期托管服务工作中,坊子区实验学校将继续做细做实各项工作,保证其有序、有效、有趣的组织开展,同时强化服务监管,让暑期托管真正顺民心、合民意,提升家长、学生的教育获得感。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