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统领惠民服务 特色服务幼儿教育

2019-09-26 11:15:00    作者:夏海杰   来源: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为全力做好教育系统“一次办好”改革,全面提升机关幼儿园教育惠民服务水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结合幼儿园实际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惠民服务工作。

  

  为全力做好教育系统“一次办好”改革,全面提升机关幼儿园教育惠民服务水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结合幼儿园实际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惠民服务工作。

  一、实施惠民服务党建统领

  幼儿园成立了教育惠民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书记主抓、党员主办、全员参与”的教育惠民服务工作机制。深入实施“亮牌”行动,将书记、惠民专员等姓名、联系方式通过教育惠民公示牌、惠民服务卡等形式向师生、家长亮牌。

  结合高新区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机关幼儿园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讨论,实现月月有主题。通过讨论、反思、查摆、改进等环节,统一思想、达成共识,树立“教育即服务”的理念。

  二、开展惠民系列专题教育宣传

  每学期积极开展惠民系列宣传活动,定期举行系统、全面、实用的防震减灾教育活动。

  在幼儿园统一调度下,各部门进行了演练前的准备工作,确保了演练安全、顺利的进行。“安全教育宣周活动”增强了学校全体师生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技能,为创建“平安园所”“和谐幼儿园”提供了更加强有力的保障。

  按季节进行相应的宣传教育活动。如,夏季防溺水安全教育,向幼儿及家长发出了“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的倡议。

  平时利用宣传标语、宣传栏、电子屏等方式创设良好的宣传氛围,发放家长一封信,开展对师生家长的宣传教育。

  三、形成幼儿园的特色服务项目

  幼儿园对惠民服务项目实行清单化管理,形成学校自己的“常规+创新”项目清单,幼儿园将“家长义工护学岗活动”和“延时服务”作为幼儿园的特色服务项目。

  幼儿园家长志愿者本着家长“自愿、便利、义务”的原则,每天上、放学四段时间,都有多名家长自愿参加到幼儿园组织的“家长志愿者执勤队”维持秩序,耐心服务幼儿上放学秩序,协助家长和幼儿安全通行。幼儿园以习惯品质为轴心,在活动中逐渐完善特色服务体系。

  在家长志愿服务的同时,实施幼儿品质意识培养,满足幼儿的基本发展需要,为幼儿服务他人创造条件,让更多的幼儿参与到志愿服务的行列中来。

  四、惠民与公益同行

  惠民的同时,我园长期帮扶片区内困难家庭,结对帮扶片区外困难家庭,开展义卖、义捐、义务劳动等方式,推动惠民工作横向、纵深发展。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相关新闻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