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高新区浞景幼儿园开展“班级环境创设”专题研讨活动

2019-03-15 15:54:00    作者:华小燕   来源: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及《幼儿园保教指南》精神,推进课程园本化理念,让孩子们拥有一个温馨快乐且有特色的游戏环境,3月11日下午,高新区浞景幼儿园的全体教师开展了“班级环境创设”专题研讨活动。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及《幼儿园保教指南》精神,推进课程园本化理念,让孩子们拥有一个温馨快乐且有特色的游戏环境,3月11日下午,高新区浞景幼儿园的全体教师开展了“班级环境创设”专题研讨活动。

  一是理论学习。老师们通过案例分析、图片欣赏等形式,结合班级特色,围绕区域材料投放、主题墙创设、自然角设置等方面展开研讨。在规范环境创设的基础上,延伸出班级特色活动,体现了“一班一品”的班级环境。同时老师们认识到,要以有利于幼儿发展的角度来进一步完善和创设环境,让幼儿感受到幼儿园环境是属于他们的,把环境交给孩子,让孩子成为环境的主人。

  二是班级观摩。老师们带着欣赏与学习的心态走进了每个班级,对幼儿园各班的主题墙、作品栏、区域环境等进行了观摩,并认真聆听各班老师对本班环境创设意图的讲解。主题墙布置和整体环境布置色系协调,富有美感,令人心旷神怡,让人忍不住停下脚步静静欣赏。教师们遵循“从幼儿角度出发,为幼儿服务”的原则,紧密结合班级幼儿的年龄特点、凸现班级特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充分发挥教师自身的特长,巧妙利用废旧材料、合理布置环境创设,使每班的环境创设都会与孩子对话。

 

  三是求实创新。此次专题研讨不仅有效提升了教师在环境创设上的创新能力,也让教师了解了幼儿园环境创设不再是以往那样强调“美化、绿化、净化”等外在装饰,更不再是教师个人的手工劳动了,而是深刻感受到主题墙、区域创设要发挥孩子的主体作用,充分调动幼儿参与的积极性,共同创设幼儿所喜爱的与之产生互动的环境。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