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书乐”VS“跳蚤市场”,奎文潍州湖小学完美对接“低碳阅读”

2018-11-16 09:43:00    作者:李严妮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11月13日下午,潍州湖小学组织全体学生开展了“淘书乐”活动。

大众网11月16日讯 11月13日下午,潍州湖小学组织全体学生开展了“淘书乐”活动。这是每个孩子向往已久的时刻,他们早早的就准备好了自己最喜欢的书籍,打算以最低的价格出售给亲爱的同学们,他们享受和大家分享好书的时刻。

  下午1点30分,每个班级的孩子们在老师的组织带领下,兴致勃勃的来到了操场上的指定售书地点。王希娟副校长介绍了本次乐淘会的具体流程和注意事项后,并对奎文区暑期读书征文中表现优秀的同学进行表彰,随后,一场分享阅读盛宴正式开始了。

  为了这次“淘书乐”活动,每个班级都事先做了充分的准备,“读书成就梦想、知识照亮人生”“共享读书之乐、共建书香校园”“ 书 籍 点 亮 人 生 、书 香 洋 溢 校园”……每个班都将自己设计的标语、条幅打了出来。 在“淘书乐”活动现场,售书员卖力的宣传推销着,买书者认真的倾听选择、认真翻看、精心挑选着。双方或是讨价还价,口才更胜一筹者总会面带胜利的笑容,还价失败者也依然满心欢喜怀揣着新购买的爱书。也有的学生另辟蹊径,他们不是拿钱购买书籍,而是用自己的心爱之物去交换,这种交易方式中口才好的会更占优势。

  在这次“淘书乐”中,每个班级都有自己的特色。看吧,一年级一班的售书使者们,他们都高举着自己设计的广告牌宣传语大声叫卖着,吸引来了不少的书虫们前来。

  三年级四班的售书理念更是别具一格,他们除了用现金购买书籍,更提倡孩子们用自己的智慧来换取书籍。只见他们的书摊前跃跃欲试的孩子们,都想用自己的国学知识赢得赠书呢!

  再瞧这些孩子,他们有的徘徊在书摊前享受淘书之乐,有的则淘到喜欢的书就直接坐在地上开始阅读。

  看,家长们也参与进来了,她们或帮忙叫卖,或浏览各个书摊为自己的孩子觅宝。

  老师们也不甘落后,他们光顾着各个书摊,毫不吝啬的收购着孩子推销的书籍。

  时间过得总是太快,一个下午的“淘书乐”活动在同学们兴致勃勃中戛然而止。每个孩子都兴致盎然,期盼着下一次的“淘书乐”能够淘到更多优惠而精美的书。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