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东明教育集团多元文化促发展

2018-09-18 14:19:00    作者:史建海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潍坊东明教育集团东方校区秉承“东曦既上,方圆可施”的核心办学理念,以方圆课程、睿思课程、尚美课程、行健课程四大课程体系为引领,积极开展特色课程创新工作,深入实施思维发展型课堂,教育教学改革成绩斐然,走在了全市前列。截至目前,学校开设个性化特色课程已达37门,思维发展型课堂更让思维在课堂上落地生花,极大的提高了课堂效率、教学水平。成绩斐然,声誉远播,吸引了众多外地教育考察团前来取经学习。

  潍坊东明教育集团东方校区秉承“东曦既上,方圆可施”的核心办学理念,以方圆课程、睿思课程、尚美课程、行健课程四大课程体系为引领,积极开展特色课程创新工作,深入实施思维发展型课堂,教育教学改革成绩斐然,走在了全市前列。截至目前,学校开设个性化特色课程已达37门,思维发展型课堂更让思维在课堂上落地生花,极大的提高了课堂效率、教学水平。成绩斐然,声誉远播,吸引了众多外地教育考察团前来取经学习。

  9月17日下午,陕西省宝鸡市市委领导傅宇剑一行6人来校调研,潍坊市委、高新区管委会和教育局相关领导陪同活动。调研组一行在参观东方学校校园的过程中,对学校特色课程创设、校园文化建设、思维发展型课堂实施等工作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并就学校特色课程创设、“3+N社会大教育”等工作取得的实效进行了深入探讨学习。

  调研组各成员一致认为,高新区东方学校基于学生核心素养而精心设计实施的方圆课程、睿思课程、尚美课程、行健课程,以学生的需要和兴趣为出发点,以发展学生的个性为目标导向,能够发掘学生个性潜能,促进学生全面和谐发展。多元文化汇聚对引导学生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学会审美、学会创造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学校特色课程实施取得的良好效果,教育教学改革经验做法对其他省市的办学理念、办学模式,教育教学改革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史建海)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