坊子区(天智)未来教育体验中心落户崇文中学

2018-07-31 14:02: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7月28日下午,坊子区(天智)未来教育体验中心开馆暨第一届未来教育新产品体验会议在崇文中学召开,市区两级教育局领导、各中小学校长、负责教育信息化的业务领导和师生代表近200人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的时刻。

  7月28日下午,坊子区(天智)未来教育体验中心开馆暨第一届未来教育新产品体验会议在崇文中学召开,市区两级教育局领导、各中小学校长、负责教育信息化的业务领导和师生代表近200人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的时刻。

  与会代表首先参观了学生无人机表演和位于博文楼二楼的创客空间、智慧教室,VR实验操作、人形机器人、3D打印……各种教育新科技纷纷亮相,让参观者叹为观止。随后,又一起见证了未来教育体验中心、未来教育研究院、未来教育大讲堂的揭牌仪式,最后,大家共同体验了壹教云智慧校园产品、行知智慧教学、峰宁纳米智慧黑板、锐捷云课堂等未来教育新产品。

  (天智)未来教育体验中心是在党的十九大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指导思想下,根据教育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而打造的国内有影响力的创新载体,坚持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核心理念,积极推进“互联网+教育”,依托教育新产品,为建设数字化校园提供有力支撑,它的建成,对于改善教育资源不均衡、促进学生全面而个性发展都有积极意义,必将成为坊子区教育城市化、现代化、信息化、国际化的一个重要窗口。

  据介绍,区教育局之所以选择未来教育体验中心落户崇文中学,看重的就是该校强劲的办学实力和鲜明的办学特色。近年来,无论基础年级的各类考试、毕业年级的中考,还是各年级的学科素养展示活动,崇文中学的成绩一直在全区遥遥领先;该校坚持“人生规划教育”的办学特色,让每一个学生都能成为更好的自己,注重学生综合能力的培养,学校共开设了包括文体类、益智类、科技类、文化类等二十多个学生社团组织,由专任教师定期开展活动,通过科技节、创新节等形式给学生提供展示的机会,特别是人形机器人社团,在指导教师曹云章的带领下,在国内外大赛中屡获金奖,为学校乃至坊子区争得了荣誉;学校重视新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手段的引进与研发,在全区率先利用智慧云教学平台辅助教学,2015年,与共达电声有限公司合作开发、实施了3D打印课程,并开发出了相应的校本教材,开阔了学生视野,提高了师生的科技创新意识。

  (天智)未来教育体验中心,服务全区,落户崇文,为学校搭建了更高、更大的平台,新的平台定将带来新的机遇,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崇文中学发挥自身近水楼台的优势,在未来教育的发展之路上定会越走越坚定,越走越自信,实现学校跨越式的新发展。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