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东明教育集团小学部情境体验式德育实践之毕业旅行

2018-05-24 16:39: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毕业是一种离愁,浓缩了同学的思念;毕业是一种不舍,将同学的友情变成追忆;然而毕业又是一种成长,它将孩子们带上了新的旅途,再将孩子推向崭新的生活......

  大众网5月24日讯 毕业是一种离愁,浓缩了同学的思念;毕业是一种不舍,将同学的友情变成追忆;然而毕业又是一种成长,它将孩子们带上了新的旅途,再将孩子推向崭新的生活......

  阳光普照,春暖花开,雨露滋润,桃李枝头蓓蕾红。六年级小学的学习生活,朝夕相处的每一天,给同学们留下了太多美好,太多感动。这六年来,每一个学生都从懵懵懂懂的儿童成长为有容、有敬、有礼、有为的少年,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今天我以东明为荣,明天东明以我为荣”的信念。

  

  为了给孩子们留下对小学生活的美好的回忆,在五月的周末,家委会成员与班主任老师策划了本次毕业旅行。大家前期做了很多的工作,家委会主任牵头敲定了具体的活动方案;有细心的家长作为技术担当,为家长们提供了具体的路线图;还有家长提前一周到活动地点进行了实地考察,让孩子们顺顺利利到达了目的地----白浪河湿地公园。

  

  在公园里,班主任带领孩子们进行了许多游戏如“驿站传书”,培养孩子们的沟通交流能力,沟通有很多不同的方式,有效的沟通在学习生活中非常的重要。不仅如此,孩子们在游戏中突破思维定式,充分的利用规则,增强学生之间的团队合作意识与责任意识。

  

  孩子们在离开时,主动把垃圾捡起来,人人都是环保小卫士!

  

  中午聚餐结束,孩子们进行了才艺表演。有相声演员、歌唱家,还有诗人。就这样,毕业旅行在同学们欢快的笑声中结束了。这次旅行不但让大家看到了大自然的美景,还增进了同学的友谊,给孩子们留下了对小学生活的美好而难忘的回忆。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