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阅读盛会在坊子区实验学校开启

2018-04-24 16:15:00    作者:武文惠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昨天是第23个世界读书日,每个学校都用自己的方式在这个四月传播阅读文化。

一场阅读盛会在坊子区实验学校开启

 

  大众网4月24日讯(记者 武文惠 通讯员 孙尚烈 王玉兰)昨天是第23个世界读书日,每个学校都用自己的方式在这个四月传播阅读文化。

  4月23日,在坊子区实验学校一场阅读的盛会正在上演,全校学生齐诵国学经典:一年级《弟子规》、二年级《百家姓》、三年级《笠翁对韵》、四年级《孟子论人和》、五六年级《小古文》,无不体现出该校深厚的文化底蕴,书香氛围扑面而来……

  坊子区2018中小学读书节暨实验学校第十一届葵园读书节在区实验学校正式启动,区教育局、新华书店、各学区相关负责同志及实验学校全体师生一同参加该活动。“读书带来的改变不是立竿见影,而是潜移默化,深入骨髓。记住的变成了知识,忘记的成为了你的气质。”

一场阅读盛会在坊子区实验学校开启
一场阅读盛会在坊子区实验学校开启

 

  据介绍,为加强该区书香校园建设,扎实推进学生阅读能力提升工程,激发广大中小学生健康的阅读兴趣,养成优秀的阅读品质,2017年暑假启动的“新华杯”假期读书征文活动评选出七所优秀组织单位(坊子区实验学校、实验小学、北海双语学校、九龙街道杨庄小学、黄旗堡安泰小学、尚文中学、九龙中学),47名优秀指导老师,300名优秀学生。启动仪式上,坊子区基础教育研究监测中心王瑞荣老师、李梓老师,新华书店孙经理、吴经理为获奖单位、教师、学生颁奖。

  坊子区基础教育研究监测中心王瑞荣老师表示:希望同学们“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读他人,读自己,读人生,读社会,读历史,读自然,努力使自己的目光更清澈,心灵更宁静,思想更活跃,天地更广阔。同时对区内各校提出期望:扎实落实潍坊市教育局中小学阅读提升工程实施方案;积极营造师生共读、班级赛读、亲子乐读的良好读书阅读氛围;高效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为交流师生读书成果搭建平台;鼓励倡导全员全学科阅读,丰厚师生人文底蕴,丰富师生精神世界;把阅读做为学校常态工作,让阅读成为师生生活必需。

一场阅读盛会在坊子区实验学校开启

 

  4月23日下午,在坊子区实验学校校园里少了往日的一份热闹,多了一份阅读的宁静。自第七届读书节以来,该校便将“静校读书”作为读书节活动之一。

  这日下午,同学们手捧自己喜爱的课外书籍,静心阅读,尽情在书海里畅游。学生通过从家中带自己喜爱的书和从学校图书室借阅书籍的方式,进行班级内的图书漂流,开启了一段美丽的奇妙旅行。活动中大家互相推荐好书,交流共享好书,既吻合低碳阅读的要求,实现了书籍资源的循环利用,又达到了以书会友、共续书香的目的。走进每一个教室,都可以看到同学们正在认真读书,一幕幕都会让人感动:同学们或伏案阅读,或者边读边做笔记;黑板上书写着同学们对书的渴求;校园的每个角落都静静地洋溢着书香。

  坊子区实验学校牟雪真副校长表示:善思、博览、笃行、贵恒,读书贵在“思”,要坚持阅读与思考统一,读书重在“博”,要坚持学习与工作结合,读书贵在“行”,要坚持读书与运用结合,读书重在“恒”,要坚持当前与长远结合。

一场阅读盛会在坊子区实验学校开启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