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庆元旦“中新双语杯”魔方智力运动会胜利闭幕

2018-01-04 16:51: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12月28日下午,潍坊市中新双语学校在硅步楼5楼报告厅隆重举行了2018庆元旦"中新双语杯"魔方智力运动会。

  大众网1月4日讯 12月28日下午,潍坊市中新双语学校在硅步楼5楼报告厅隆重举行了2018庆元旦"中新双语杯"魔方智力运动会。

  

  比赛以"拓展空间思维,增进手脑谐调"为主题,来自全校一至六年级共100余名在校学生积极参与了三阶魔方(六面组)、三阶魔方(一面组)、二阶魔方、金字塔魔方四个项目的比赛。

  

  比赛历时三个小时,为广大师生奉献了一场"指尖上的舞蹈",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潍坊市魔幻手指竞速魔方俱乐部为比赛进行了技术支持。教师发展中心朱凤君主任全程主持了比赛并为大赛进行了致辞。

  

  朱主任为大赛致开幕词

  

  五(6)班张效瑜同学代表全体参赛选手宣誓

  100个魔方组成的艺术拼图——“元旦快乐”

  魔方诞生于1974年。在问世的短短不到半个世纪时间内风靡全球,一直以来魔方以打乱之后、难以复原全部六个面闻名于世。能够复原三个面的人少之又少,能够复原四个面以上更是神一般的存在。

  伴随着近年来江苏卫视《最强大脑》节目的播出,魔方做为一项竞技体育运动呈现在了世人面前,大家了解到魔方不仅可以睁眼快速复原六面(10~20秒甚至更快),体现了选手强大的眼睛观察能力、大脑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双手的灵活性三位一体,蒙眼也可以快速复原六面(30秒到1分钟甚至更快),当然这还需要选手有较强的记忆力和立体空间转换能力。

  

  

  练习魔方对学龄儿童的益处:

  1. 眼睛观察力:魔方有成万上亿种千变万化,需要用眼睛去观察、辨别每一颗魔方色块的位置。

  2. 大脑的快速反应能力:在速拧过程中,大脑要针对魔方不同状态做出快速反应,并以最快速度把指令下达给双手。

  2. 耐力:练习魔方时,如果没有掌握方法会一直解不出来。这时候就需要一定的耐心去克服,慢慢去学习、了解。

  3. 双手协调能力:转魔方需要双手并用,可以很好的锻炼手的灵活性和协调性。

  4. 记忆力:在开始复原魔方时,需要记住之前所走过魔方的颜色位置,这样无形中增强了儿童的记忆力。

  5. 空间判断能力:转魔方时,要不停地去想象,在想象过程中,儿童就从中锻炼了自己的空间判断能力。

  6 .专注力:在还原魔方的过程中,由于时刻保持高度的注意力,所以培养了专心做事的好习惯。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