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欣诚幼儿园:国学经典浸润心田

2017-12-08 13:00: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国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与艺术。它是一种起源于原始太初而传承于历史现实的正在继续的中正文明、和谐文化。因此,欣诚幼儿园植根于国学经典,继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具有名族气节和时代精神的谦谦君子。

  大众网12月8日讯(通讯员 周显玉)国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与艺术。它是一种起源于原始太初而传承于历史现实的正在继续的中正文明、和谐文化。因此,欣诚幼儿园植根于国学经典,继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具有名族气节和时代精神的谦谦君子。

  “述而不作,信而好古”“因材施教”“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孔子是中华文化的代表,对后世产生深远的影响,被尊奉为“至圣先师”。国学课伊始,教师就带领孩子们向孔子画像行礼。国学教育首要的就是礼仪教育,国学经典浸润下的谦谦君子,敬贤礼士,彬彬有礼。

  “为学莫重于尊师”“尊师则不论其贵贱贫富矣”。仰之弥高,钻之弥坚,教师在我们的成长道路上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国学经典下浸润下的谦谦君子,尊师重道,隆师亲友。孩子们正在恭敬地向老师行礼。

  “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是故弟子不必不如师,师不必贤于弟子。”人与人之间不能以年龄的大小来评判学识的高低,只要这个人有你所不会的学问,那么他就可以成为你的老师。三人行,必有我师焉。国学经典浸润下的教师,虚怀若谷,温文尔雅,谦逊回礼。

  国学经典是中华民族核心的价值理念和追求,是中华儿女的血脉、精神和灵魂,是中国人信仰的天空和大地。它穿越千古,仍生生不息,历久弥新。听,那古老的文字依然掷地有声,振聋发聩。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王晓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