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制服"钓来黑出租 潍坊潍城男子跑平度吃大亏

2015-01-08 08:53:00    作者:张静 刘晓梅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男子 制服 执法者 此事 车费
[提要]2015年1月7日,家住潍城区城隍庙小区的常先生反映,由于他身患尿毒症,无法干重活,就买了一辆二手桑塔纳车想干黑出租。1月7日下午,记者将此事反映给了平度市交通局法制科,一名工作人员表示,这肯定是打着交通局的旗号骗钱的骗子。

  2015年1月7日,家住潍城区城隍庙小区的常先生反映,由于他身患尿毒症,无法干重活,就买了一辆二手桑塔纳车想干黑出租。2014年12月24日,他载一名男子去平度,到达目的地后被几名身穿制服的人扣住,没收了300元车费,索要了400元罚款。后来常先生了解到,已有多名黑出租司机遇到过这事。记者联系了平度市交通局,工作人员表示这是一伙打着交通局的旗号骗钱的骗子,他们会尽快调查此事。

  “执法者”穿绿制服

  2015年1月7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潍坊市第二人民医院透析室,见到正在透析的常先生。常先生说,他患有尿毒症无法干重活,为了支付高额的治疗费,买了一辆二手桑塔纳车,并将信息发布到一个网站上,想干黑出租。

  “2014年12月24日上午11时29分,我收到一条短信,对方称要去平度接人,很快就回来。”常先生说,他觉得路途不远就答应了,讲好车费300元。当天下午,他在南下河市场接上那名与他联系的男子。“那名男子有二十七八岁,戴眼镜。”常先生说,因为是第一次跑长途,妻子闫女士就陪他一起去了。“走到健康东街与北海路交叉口时,那名男子表示还要去接三个人,车里坐不下,让我妻子不要跟着去。”常先生说,他妻子在路边下了车,并让对方先支付200元的车费,商量好剩下的100元在返回时给。

  “马上要到目的地时,车上的男子又打了个电话,跟对方说快到了做好准备。”常先生说,那名男子让他把车开到平度城区西南方向一个大型停车场前,这个停车场有个推拉门。停车后那名男子迅速下车,从大门内又走出一名男子。“从停车场走出的那个人递给我100元车费,这时又跑来四五个人,有男有女,都穿着绿色的制服,走到我跟前出示了一下证件又马上收了起来,紧接着他们就开始给我拍照。随后,一个穿制服的男子让我下车。我下车后,他将车开进了停车场大院,锁住了车的方向盘,并把我带进一间板房内”。

  写保证书还罚款

  常先生说,被带进房间后,一名穿制服的男子对他进行了询问,旁边还有人在做笔录。穿制服的男子说,他涉嫌非法营运,根据规定,除了要没收非法所得外,还要处以一万至两万元的罚款。随后将他收的300元车费拿走。

  “我当时吓坏了,就跟对方说明了我的情况,表示拿不出那么多罚款。他听后就问我能给多少钱,我说我只带了70元,对方说这些不够。随后从我身上翻出一张银行卡,并问我卡上有多少钱。”常先生说,他卡上只有500多元,对方听后便开车带他去了附近的银行,从卡中取了500元,称考虑到他有病,就只罚他400元,剩下的100元还给他,当做回去的油费。

  “取完钱后他们又把我带回板房,让我照着一张已写好的保证书再写一份,我看到上面写着‘今涉嫌非法营运,被平度市交通局抓获,未罚款经教育后放行’的字样。”常先生说,他问对方他明明交了罚款,怎么说没罚款呢?对方表示罚款是给举报人的奖金。

  还有人同样经历

  写完保证书后,常先生就被放行了。回到家中已经是当天晚上7时了,他把事情告诉了一个朋友,朋友说他可能是被骗了。随后,常先生的朋友将自己的电话号码和车辆信息发到了那个网站上,没过多久就收到了一条询问是否能去外地的短信。“回想他们穿的制服,很像是保安服,可能是被骗了。”常先生说,他另外一位朋友听说这件事后,表示自己也曾被骗过。

  1月7日下午,记者将此事反映给了平度市交通局法制科,一名工作人员表示,这肯定是打着交通局的旗号骗钱的骗子。他记录了常先生的相关信息,表示会尽快调查此事。(想看最劲爆、最有意思的潍坊新闻,请关注微信公众号:weifangdzw)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