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城城管称收费执法车并非该局 所收费用去向成谜

2014-09-28 17:22:00    作者:于明效 李元超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日前,大众网连续报道潍坊市潍城区胜利西街附近摊位被乱收费问题,引发热议。潍城区西关街道回应称,该处作为城区主干道,路边摊贩由潍城区城管执法分局管理,收费人员及执法车辆也并非街办所有。9月28日下午,记者采访潍坊市城管执法局潍城分局获悉,牌照为“鲁VM686H”车辆并非该局执法车。

该城管车玻璃粘贴年检标志为2012年

交费后便可占用盲道入口经营

  大众网潍坊9月28日讯(记者 于明效 李元超)日前,大众网连续报道潍坊市潍城区胜利西街附近摊位被乱收费问题,引发热议。潍城区西关街道回应称,该处作为城区主干道,路边摊贩由潍城区城管执法分局管理,收费人员及执法车辆也并非街办所有。9月28日下午,记者采访潍坊市城管执法局潍城分局获悉,牌照为“鲁VM686H”车辆并非该局执法车。

  9月25日,潍坊热心市民姚先生向大众网反映胜利西街附近,有着城管执法服装人员向路边小商贩收取摊位费,价格混乱且无正规票据,疑该收费行为是否合法及所收费用流向何处等问题,记者采访潍城区城管执法分局及该地所属的西关街道办事处,均称对收费之事不知情。

  9月27日晚,大众网记者继续走访潍城区胜利街永安路附近小市场,见到仍有人向摊贩收费,其所驾驶城管执法车辆牌照为“鲁VM686H”。9月28日上午,潍城区西关街道办事处回应,称胜利西街与永安路处作为城区主干道,路边摊贩由潍城区城管执法分局管理,不属于西关街道管辖,而“鲁VM686H”执法车也并非西关街办城管所车辆。

  9月28日下午,记者电话采访潍坊市城管执法局潍城分局,对方回应称,牌照为“鲁VM686H”的车辆也并非该局的执法车。另外,对方还表示,胜利街月河路处摊贩确为潍城区城管部门管辖范围,但对所有摆摊设点均不收费,并称该处不允许摆摊。

  记者在现场发现,该城管执法车前车玻璃粘贴年检标志为2012年,强险标志日期至2012年8月份,至今是否进行年检不得而知。而该执法车究竟属于哪个部门?所收摊位费又流向何处?大众网记者将作进一步追踪报道。

  曝潍城区管理路边摊位乱收费 城管街办均称不知情

  9月25日,潍坊市潍城区市民姚先生致电大众网(0536-8797878),称胜利街与月河路西侧,有着城管执法服装人员向路边小商贩收取摊位费,价格混乱且无正规票据,疑该收费行为是否合法及所收费用流向何处等问题。26日,大众网记者采访潍坊市城管执法局潍城分局,对方称该收费行为“与城管执法局无关”,车辆及人员都不属他们,由地方街办直接管理;记者采访西关街办,对方则称归属是西关街办,但对收费之事并不清楚。

  潍坊潍城区西关街办回应乱收摊位费:属城管局管理

  近日,大众网以《曝潍城区管理路边摊位乱收费 城管街办均称不知情》报道了潍城区胜利街与月河路口西侧摊位被乱收费问题,引起市民广泛热议。28日上午,记者再次采访潍城区西关街道获悉,该处作为城区主干道,路边摊贩由潍城区城管执法分局管理,不属西关街道管辖,向摊贩收费的人员及城管执法车辆也并非西关街办所有。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