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山东东瑞集团总经理付京龙(上)

2013-01-22 11:47: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付京龙告诉记者,从1995年的潍坊童梦玩具有限公司,到如今的集国际贸易、汽车销售及售后服务、汽车金融、房地产开发、广告传媒、酒店服务等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集团,山东东瑞集团的发展可谓是民营企业大发展的一个缩影。

专访山东东瑞集团总经理付京龙(上)

专访山东东瑞集团总经理付京龙(下)

  东瑞集团:潍坊汽车流通领域的发展样本

  ——大众网专访山东东瑞集团总经理付京龙

  冬日刺骨的寒风,吹打着雪与雪之间的墙壁。

  深色墙壁上,钢铸的“东瑞集团”的汉字LOGO就附着在墙壁中间。庄重而不失简约的设计,让这座多层建筑物在冬日中格外坚挺。

  这里是位于潍坊市潍城区北宫西街上的山东东瑞集团总部所在地。创建于上个世纪90年代的东瑞集团,已从昔日的玩具制造企业,发展到了集国际贸易、汽车销售及售后服务、汽车金融、房地产开发、广告传媒、酒店服务等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集团。

  在这座去年装修启用的办公楼的三楼,一间面积并不是很大的房间内,记者见到了掌舵这家在潍坊汽车流通领域具有领军者地位的集团总经理付京龙。初见付京龙,并未有想象中的严肃,而是让人有种很容易接受的亲切之感。

  从2011年接任东瑞集团总经理一职至今,付京龙凭借着自己多年市场经验和高超的领导能力,带领一支被外界誉为虎狼之师的团队,让东瑞集团在汽车寒冬中傲然发展。

  面对着记者对于他多个问题的发问,这个深谙企业管理之道的职业经理人,用不急不慢的语调阐述着他对于科学管理,对于打造企业文化,对于崇尚服务理念,以及对于集团未来发展等方面独到而又深刻的见解。

  虽然,当日潍坊的气温接近零度,但在付京龙那个面积并不大的房间内,随着他对企业、对员工、对未来的热爱和期许,让人感到屋内亦如暖春。(大众网记者 都镇强)

  谈企业:汽车流通领域的后起之秀

  谈起东瑞集团,这个已服务于东瑞集团多年的老员工便打开了话匣子。

  付京龙告诉记者,从1995年的潍坊童梦玩具有限公司,到如今的集国际贸易、汽车销售及售后服务、汽车金融、房地产开发、广告传媒、酒店服务等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集团,山东东瑞集团的发展可谓是民营企业大发展的一个缩影。

  “东瑞集团自成立以来,先后取得了上海通用瑞通别克及瑞锦雪佛兰、瑞嘉广汽丰田、潍坊之星奔驰、瑞丽传祺以及瑞德奥迪等4S店经销权。”1月21日,在山东东瑞集团办公楼三楼的办公室内,集团总经理付京龙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道。

  付京龙告诉记者,东瑞在潍坊汽车业界的起步虽较晚,但他带领的东瑞团队抱着对客户和车主服务无止境、创新无止境的服务理念,发展比较快,“特别是经历了2007年、2008年、2009年的快速发展期后,形成了东瑞集团自己的独特风格。”

  “目前,东瑞集团旗下的瑞通别克4S店的汽车销售量占据了潍坊相当大的市场;瑞嘉丰田4S店是全国十佳售后服务站;潍坊之星奔驰、瑞德奥迪已经在潍坊豪华车市场当中占据了一定的地位,为潍坊豪华车市场树立了全新的标杆。”谈及他所带领的东瑞集团在汽车流通领域取得的成绩,付京龙的话语中顿时充满了骄傲之情。

  除汽车流通领域外,记者了解到,2012年,山东东瑞集团在工艺品加工出口、房地产开发、酒店服务业等方面也取得了傲然的成绩。值得一提的是,该集团投资的高端商务会所——伯爵会馆亦开始营业。

  可以说,这些傲然的成绩背后,正是这名素以“老员工”自谦的集团总经理付京龙所交出的满分答卷。

  说团队:独特文化打造虎狼团队

  实际上,一家优秀的企业离不开独到的企业文化, 而付京龙也在着力打造让外界交口称赞的东瑞文化,正是企业发展背后的坚实支撑。

  “可以说,东瑞集团自成立以来,就一直致力于打造属于东瑞人的一种企业文化。”付京龙告诉记者,东瑞集团在企业文化方面着力于一下几点:一是建立了正常的企业员工晋升机制。二是企业员工加入集团后,集团会根据员工具体情况,分批分类进行培训,甚至支付费用外派员工到厂家、到外地进行培训。三是上下的互相尊重,上班是同事,下班是朋友,彼此感情融洽。

  “这样一来,无论从实践还是到理论方面,都能让我们的员工得到提高。”付京龙对于其集团的企业文化很是推崇。与此同时,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东瑞集团会按照员工的工作岗位、贡献大小,树立起了“有作为才能有地位,有成绩才能有待遇”的工作理念。

  值得注意的是,东瑞集团着力打造的企业文化中,履行社会责任亦是重要部分。“集团发展到现在,也履行了一部分社会责任,先后捐资助学将近100万元,对潍城区几个学校的教学环境和教学设施进行了改善。”付京龙表示。

  独特的企业文化,也锻造出了一支在潍坊企业流通领域首屈一指的虎狼团队。“集团发展到如今的规模,团队的力量起到了关键作用,这其中包括我们的广大普通员工。我们的管理团队包括集团的高管、子公司高管、各部门负责人等。”付京龙坦言。

  据付京龙介绍,东瑞集团利用独特的企业文化和管理制度,一方面对高管、负责人不断的进行轮训学习,使他们内心爱岗敬业,在自己的岗位上有所作为。另外,集团员工的待遇每年都在改善、提高,“可以说,不论是从家庭还是日常的工作,集团都对我们的员工给予了全方位的考虑。”

  谈经验:管理与服务的东瑞经验

  目前,东瑞集团共有员工1800多人,子公司12家,集团年度营业收入达到16亿元。可以说,如此大的企业规模背后,离不开以付京龙为首的东瑞集团高管团队的科学管理。

  “首先,按照现代企业管理制度,把企业制度定好,用制度来管人。其次,对集团公司的高管、各分公司4S店的高管采用聘任制,在聘任上岗之前,集团都要经过严格的考察、选拔。”付京龙告诉记者,这其中,考察的重点则是敬业和能力,“在集团的各项规章制度制定好后,集团也能放心大胆地让高管们去管理。”

  与此同时,作为以服务型企业为主的集团,东瑞集团除了科学管理企业外,还树立了以顾客和车主为上帝的服务理念。

  “东瑞集团是以玩具制造起步发展的,集团董事长丁卫东先生亦在日本留学四年,每年都多次出国考察、洽谈业务;我本人也多次出国考察访问。可以说,国外服务业的先进做法和理念,已经深深的植入到东瑞集团的产业中。”付京龙告诉记者,在对客户服务方面,东瑞集团一直秉承的理念即是“顾客是上帝,车主是上帝,车主的满意就是我们的目标”。

  付京龙坦言,在国外尤其是欧美国家,在法规健全的条件下,服务业就是为客户服务的,“所以,东瑞集团也一直秉承这种理念。在日常业务中,集团颁布了严格的规章制度,从销售、售后到客服,无论是哪一个环节,集团都是坚持把顾客、车主放在第一位。”

  话前景:不单追求销量 更追求服务质量

  进入2013年,潍坊汽车流通领域又开始了新的征程,对于山东东瑞集团和其掌舵者付京龙而言,亦面对着新的挑战和机遇。

  对此,付京龙告诉记者,“汽车业的发展特别是销售与一个国家的经济状况相符相连,我们相信2013年国家的经济发展态势将趋好,汽车业也会随之好转。”

  “实际上,东瑞集团进入这个行业已经有多年,在这个行业里企业有一套自己的管理模式和经验,最宝贵的是我们有一支优秀的团队。”付京龙说,优秀的团队将是其集团在2013年迎接新挑战和机遇的重要支撑。

  “按照集团的思路,2013年,我们会在管理上下功夫,不单独追求销量和进店台次;在管理和汽车售后方面,抓的更为仔细,看的更为长远,让利于客户,让利于车主。”付京龙告诉记者,他们相信顾客是会有选择的,“我们采用精细化管理,规范化服务,能够吸引广大的车主和客户和我们保持联络。”

  在采访即将结束之时,付京龙很是严肃的说道,“从车主到店、选车、买车的第一天起,实际上这种感情和联系就建立了,我们要千方百计和车主保持这种联系,通过规范化服务发展并保持这种以车为媒的关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浩
潍坊新闻 · 聚焦 · 娱乐 · 社会 · 体育 · 科技 · 军事
    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网潍坊频道(http://weifang.dzwww.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新浪微博(@潍坊大众网)提供新闻线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