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农村商业银行盛装开业

2012-11-16 18:19:00    作者:都镇强 徐浩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11月15日上午,潍坊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潍坊农商银行”)开业庆典在富华大酒店隆重举行。山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书记、理事长宋文瑄,潍坊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曙光同志出席庆典仪式,并为潍坊农商银行揭牌。山东银监局农金一处处长柳林、山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副主任丁浩升、潍坊市农信联社理事长王新声出席庆典仪式并致辞,潍坊农商银行董事长袁义东汇报筹建开业情况。此外,省金融办、人民银行济南分行、省银监局、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人民银行潍坊市中心支行、潍坊银监分局、市联社等省市相关部门领导及潍城、奎文、坊子、寒亭、高新、滨海、峡山七区领导和200多家企业界、金融同业界代表也参加了开业庆典。

15日,潍坊农村商业银行揭牌仪式现场。

山东银监局农金一处处长柳林向潍坊农商银行颁发《金融许可证》。

  省联社理事长、党委书记宋文瑄和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曙光为潍坊农商行揭牌。

  大众网潍坊11月15日讯(记者 都镇强 徐浩)11月15日上午,潍坊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潍坊农商银行”)开业庆典在富华大酒店隆重举行。山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书记、理事长宋文瑄,潍坊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曙光同志出席庆典仪式,并为潍坊农商银行揭牌。山东银监局农金一处处长柳林、山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副主任丁浩升、潍坊市农信联社理事长王新声出席庆典仪式并致辞,潍坊农商银行董事长袁义东汇报筹建开业情况。此外,省金融办、人民银行济南分行、省银监局、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人民银行潍坊市中心支行、潍坊银监分局、市联社等省市相关部门领导及潍城、奎文、坊子、寒亭、高新、滨海、峡山七区领导和200多家企业界、金融同业界代表也参加了开业庆典。

  据悉,潍坊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是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在原潍城、奎文、坊子、寒亭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基础上,以新设合并方式发起的股份制商业银行,注册资本19亿元人民币,辖116家支行(营业部),在岗员工1750人。到10月末,潍坊农村商业银行各项存款余额260亿元,各项贷款余额174亿元,五级分类不良率1.14%,资本充足率11.17%,拨备覆盖率546%,是全市营业网点分布最广、从业人员最多、资产规模最大的地方性金融机构。

    此外,开业的同时,原潍城、奎文、坊子、寒亭四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法人资格自行终止,分别作为潍坊农商银行的4家分支机构,其债权债务转为潍坊农商银行的债权债务,同时,新设高新支行、滨海支行、峡山支行和营业部4家分支机构。
    据了解,潍坊农商银行前身原潍城、奎文、坊子、寒亭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在省联社、市委市政府、市联社的正确领导下,秉承“稳健经营、稳步发展”的经营理念,以“三大信用工程”为基础,大力实施支农营销网络建设,精耕农村市场,各项业务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完成了“以三农为根据地,大力拓展城区市场”的战略推进,业务和服务覆盖城乡,不仅帮助千百万农民脱贫致富,扶持一批批中小企业快速发展,而且成为诸多大型企业和高端客户的合作伙伴。随着城乡市场的不断拓展和新产品新业务的生根开花,信用社的客户群体聚沙成塔,不断壮大。
    今后的潍坊农商银行将树立“稳健、创新、和谐、发展”的理念,着力提高“四种能力”,即提高创新科学发展的能力、培养优秀员工的能力、拓展优质客户的能力和管控业务风险的能力;大力推广“三大管理体系”,即业务拓展管理体系、风险管理体系和绩效激励体系,努力建成法人治理完善、股权结构合理、内部控制严密、信贷产品齐全、金融服务优良的现代化一流金融机构。为潍坊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潍坊农商银行将继续坚定“四个面向”的市场定位,充分发挥商业银行应变能力强、适应市场快、经营方式活、服务效率高的体制优势和资金规模优势,大力支持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胶东半岛高端制造业聚集区和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区、峡山生态经济发展区建设,大力支持“四个潍坊”建设,为潍坊环城七区经济发展提供强大的金融助推。

徐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