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舆情预警

帝景苑小区车位只卖不租 不买车位别想进小区

2012-09-10 09:33:00    作者:李晓东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9月6日下午,家住奎文区帝景苑的陈先生反映,他所住的小区施行了新规定,没有车位的业主将不能把车停到小区内。9月6日下午,记者在帝景苑南门看到,十几名保安以及物业工作人员聚集在门口处,只要发现有车辆要开进小区,保安们就会一拥而上。

无车位的车主不让驶进小区。

  本报9月9日热线消息(记者 李晓东)9月6日下午,家住奎文区帝景苑的陈先生反映,他所住的小区施行了新规定,没有车位的业主将不能把车停到小区内。此规定直接导致许多小区业主的车无法正常进入小区,引发部分业主不满。
  9月6日下午,记者在帝景苑南门看到,十几名保安以及物业工作人员聚集在门口处,只要发现有车辆要开进小区,保安们就会一拥而上。在检查车主的蓝牙门禁卡之后才准放行,而没有门禁卡的业主就会被要求驶离。
  在小区门口处,竖着一块写有“蓝牙刷卡、一车一杆”的告示牌,凡是进出的车辆,保安都会做登记。小区内道路上也仅有少量车辆停放。“1000多户的小区,只有40个地面车位出租,剩下的全部是地下停车位,只卖不租,这分明是变相强制我们都买车位”。该小区业主陈先生说,地面上的40个车位是业主抓阄分配,抓到了就可以以每月120元的价格租用,剩下的只有300个地下车位,只卖不租,每个售价是14.8万元,如果现在想进小区停车,就只能买地下车位。
  记者在小区外看到,两边的人行道上几乎停满了车,而在地下车库,却仍有大量的空余车位。
  对于没车位就不能将车开进小区,帝景苑小区物业潘经理也表示很无奈,他告诉记者,开发商拥有对车位的所有权,物业也是按开发商的要求做。潘经理说,为了业主停车,他们也跟交警部门协商,在小区周边的民生街和帝景巷上划了200多个车位,以供业主使用。
  “小区地面的环形路是属于消防通道,不能设置车位”。潘经理说,小区内环形道路比较窄,考虑安全因素,必须留有充足的空间,加上之前有业主反映小区道路上乱停车的现场,考虑业主的感受,所以小地面只设置了40个车位,并且现在以全部出租完毕。“我们也得为花了钱的业主维权”。
  9月7日,记者联系到了帝景苑的开发商家鸿置业,一名张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并不是用没有车位就不让进的方式让业主购买车位,只是小区在规划时就已确定车位是以只卖不租的形式向业主提供。但就采取没有车位就不让业主车辆进小区的做法,这名工作人员称他们所开发的其他小区也是采取这种模式,没有车位的业主可以选择停在小区外面。
  截止9月9日,记者了解到,该小区物业仍旧阻拦没有车位的业主进入小区。“晚上都8点多了还是有几个保安在门口阻拦”。

王亮家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