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光市稻田镇有一支“青春扶贫”帮扶队

2017-12-26 15:55:00    作者:刘建永 张波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凌冽的寒风,难挡冬日的温暖。命运的贫困,亦有青春的帮扶。稻田镇中心卫生院妇幼保健科是“青年文明号”,他们的帮扶活动获得市民的一致好评。

  大众网12月26日讯 (记者 刘建永 通讯员 张波)凌冽的寒风,难挡冬日的温暖。命运的贫困,亦有青春的帮扶。稻田镇中心卫生院妇幼保健科是“青年文明号”,他们的帮扶活动获得市民的一致好评。

  近日,稻田镇中心卫生院妇幼保健科里的年轻同志来到稻田镇卜家村,为贫困家庭带去了大米、鸡蛋、挂面等生活物资,并利用自身专业优势,为老年人进行了义诊。“青春扶贫”帮扶队队员,详细了解贫困户的收入、孩子上学、家庭成员患病等方面信息,第一时间结成了对子,立足长效扶贫。

  同时,稻田镇团委联合镇教办组成了“青春扶贫”帮扶队,先后到潘家村、谭家村等6名贫困学生家中进行慰问,为他们带去了牛奶、文具等物资,并进行了课业辅导与心理辅导,勉励受助学生自尊自信、自立自强,把各界爱心人士的关爱化作动力,在困境中磨砺意志、再接再厉、早日成才。

  据了解,自2017年以来,稻田镇不断加大对贫困人口的帮扶力度,组织镇中心卫生院、镇教办、镇妇联、镇团委等单位,组织成立“青春扶贫”帮扶队,充分发挥青年人激情干事、热情助人优势,创新开展各类扶贫活动,收到良好效果。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