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光市扎实推进清河行动 弥河坝上大练兵

2017-12-20 14:05:00    作者:单文玲 张娜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拆违”被称为天下第一难,在寿光市古城街道却成了锤炼干部作风、融洽干群关系的“双赢工程”。2017年11月20日开始,古城街道辖区弥河“清河行动”全面展开,弥河坝上呈现出大干快上的忙碌景象。

  大众网12月20日讯(记者 单文玲 通讯员 张娜)“拆违”被称为天下第一难,在寿光市古城街道却成了锤炼干部作风、融洽干群关系的“双赢工程”。2017年11月20日开始,古城街道辖区弥河“清河行动”全面展开,弥河坝上呈现出大干快上的忙碌景象。

  详细摸底排查 建立清河台账

  前期,古城街道河长制办公室工作人员、村“两委”成员全部下沉河滩现场,认真梳理排查突出问题,对所有违建逐一建立清河台账。经排查,古城辖区清河行动共涉及马范、杨庄等5个村;涉及89户,包括院落23个,经营类果园、鱼池类35个,养殖户19个,洗沙场4个,其他违建户8户。

  加强组织领导 完善工作机制

  抽调90余名机关干部、涉及村“两委”成员组成弥河拆违工作队伍,街道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各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制定责任清单,明确时间节点,严格落实《古城街道全面实行河长制实施方案》,对拆迁进度实行“一天一调度、一周一通报”的工作举措,为清河行动提供组织、制度保障。

  强化工作作风 促进清河攻坚

  白天走访入户做动员,晚上开会部署研究已成为所有清违队员的工作常态。部分区域违建面积大、群众投入大、拆迁阻力大,工作组成员主动担当,迎难而上,苦干实干巧干,一遍遍入户走访做工作,有的甚至走访十几二十几次,在寒风凛冽中一干就是一天,用过硬的工作作风保障清河行动的顺利开展。

  发挥党员作用 依法推进拆迁

  召开涉及村党员、“两委”成员会议,传达上级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党员主动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并带头拆违,营造了良好的拆违氛围。针对部分群众收到《责令限期拆除通知书》后未按时清理的违章建筑进行依法强拆,严格落实清河任务要求,将任务坚决落到实处。

  清理违章建设是贯彻、执行全市清河行动的整体部署,是提高群众“爱河护河”意识的重大行动,在全街道机关干部、村“两委”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截止目前,古城街道在弥河清河行动中共拆除砖混房屋、车间12800平方;钢构车间、复合板房6000平方;养殖棚舍30个,13200平方,切实维护了弥河生态环境。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韶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