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州市完成土地确权登记面积76.7万亩

2018-01-11 16:13:00    作者:张平 崔元荣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2017年,青州市扎实推进以维护所有权、稳定承包权、放活经营权为中心的农村土地“三权分置”创新,不断健全归属清晰、权能完整、流转顺畅、保护严格的土地产权制度,全面进行了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共完成土地确权登记面积76.7万亩,向农民发放土地证17.04万本,发证率达99.5%

  大众网1月11日讯(记者 张平 通讯员 崔元荣)2017年,青州市扎实推进以维护所有权、稳定承包权、放活经营权为中心的农村土地“三权分置”创新,不断健全归属清晰、权能完整、流转顺畅、保护严格的土地产权制度,全面进行了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共完成土地确权登记面积76.7万亩,向农民发放土地证17.04万本,发证率达99.5%

  工作中,青州市坚持尊重农民意愿、坚守政策底线、坚持循序渐进、坚持因地制宜“四个原则”,全面进行了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积极推进农村土地流转,全市已流转土地面积41.78万亩,流转率达到47.9%。出台了“三权分置”的政策文件,出台了龙头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兴农业经营主体的扶持政策。建立了农业保险、担保机构,出资3000万元作为风险补偿资金,有力地化解了农业投资风险,盘活了农村土地要素。

  2017年,青州市向农户和新兴农业主体发放大棚证310本、土地经营权证24本,其他方式承包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11本。银行利用大棚证、土地经营权证、土地承包经营权证向农民发放贷款2.5亿元,有力地增加了农业投入,盘活了沉睡的土地资源,振兴了花卉、蔬菜、乡村旅游等产业发展。目前,青州市基地化花卉面积已达10万亩,年产值超过100亿元;高标准的蔬菜大棚达到了10万多个,每个蔬菜大棚产值在10万以上;有规模、有知名度、效益好、年旅游人数超过10万人次的乡村旅游点超过了20个。全市没有一寸土地出现撂荒现象。农村土地呈现出了寸土寸金、农民惜土如金的局面。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