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州探索“1235”工作法推进事业单位绩效考评

2017-12-15 14:22:00    作者:张平 田萌萌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为进一步增强事业单位绩效考评实效,青州市积极探索“1235”工作法,立足实际研究制定实施方案,建立更具科学性、操作性的考评指标,确保将绩效考评工作不流于形式,发挥实效。

  大众网12月15日讯(记者 张平 通讯员 田萌萌)为进一步增强事业单位绩效考评实效,青州市积极探索“1235”工作法,立足实际研究制定实施方案,建立更具科学性、操作性的考评指标,确保将绩效考评工作不流于形式,发挥实效。

  确定“1”个科学实施方案。进一步扩大考评范围,将全市事业单位的312家事业单位全部纳入考评范围,配合市委市政府科学发展综合考核实现考评全覆盖;科学制定考评指标,将事业单位科学分类,针对单位业务特点“定制”考评指标,提高绩效考评的针对性和科学性;细化任务分工,明确时间节点,考评分九个程序步骤,将任务分工细化分解到责任单位,明确时间节点,增强实施方案的科学性和可行性。

  抓住“2”个重点工作环节。绩效考评坚持定期考评和动态考评并重。将事业单位绩效考评工作与日常登记管理、“双随机、一公开”、业务范围清单化管理、法人治理结构建设等监管方式相结合,建立事业单位工作台帐,对事业单位工作实行动态考评。事业单位监管局定期组织举办单位对所属事业单位的民主满意度、业务工作目标完成度、公共责任目标完成度等情况进行多维度评价,既有利于事业单位对自身工作情况的总体把握,又为全市事业单位总体布局提供依据。

  规范“3”个有效考评方式。绩效考评采取平时考评、民主评议和实地考评3种考评方式多角度、全方位考评的方式进行。平时考评主要是对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信息公开、法人证书使用、信用建设、财务资产管理等情况建立考评档案,加强对事业单位的事中事后监管;针对主管部门及其服务对象,对事业单位年度工作情况进行评价,组织开展民主测评,切实反映事业单位公益服务属性的发挥情况是否达到预期;实地考评主要以现场查看方式,通过查阅资料、查看现场等方式对事业单位工作目标完成情况进行确认。

  落实“5”个结果运用原则。为进一步落实考评实效,始终坚持考评结果与评先树优、干部使用、经费预算、机构编制调整、市直部门考核五项工作挂钩。对评为A级的事业单位在五项工作内给予奖励或支持,对评为C级的事业单位取消评先树优资格,下年度不安排编制使用计划、不调整机构编制事项,并下发整改通知单,要求其限期整改。通过落实“五挂钩”奖惩原则,切实将考评结果作为事业单位各方面的发展重要指标,充分发挥考评“指挥棒”的作用,增强考评工作效力。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