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光市羊口镇:开展防范养老诈骗“敲门行动”

2022-08-29 16:31: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雪 通讯员 吴迪 潍坊报道

  为有效防范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切实提高老年群体防骗能力,守护好老年人“养老钱袋”。羊口镇充分发挥网格员深入一线优势,组织各村居“两委”成员,网格员组成工作小队,针对全镇55周岁以上老年人家庭,上门开展“敲门行动”,入户宣讲防范养老诈骗知识,摸排养老诈骗线索。

  8月中下旬,各村居“两委”成员,网格员发挥熟悉基层情况的优势,逐户走访老年人家庭,跟老年人拉呱,聊聊家长里短,在平常交流中向老年人讲解养老诈骗的常用手段和套路,通过身边的典型案例,提高老年人防范养老诈骗的技巧,同时也收集各个领域的涉养老诈骗线索。

  “大爷,最近咱村里有办健康讲座领礼品的没有?”“大娘,接到陌生人电话或上门推销‘养老产品’的,千万不要信,都是骗子”……每到一户,网格员都一遍一遍将这些说了千万遍的话讲给老年人听,想方设法能让这些话真正装进老年人的耳朵,装进老年人的心里。

  下一步,羊口镇将持续推进防范养老诈骗宣传工作,将宣传与服务工作真正下沉的基层一线,畅通养老诈骗线索举报渠道,严厉打击各类养老诈骗犯罪行为,真正守好老年人的“养老钱”,护好老年人的“钱袋子”。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