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担使命 拳拳之心系民生——寿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热线调解暖民心

2022-07-23 20:55: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雪 通讯员 王莉 潍坊报道

  “谢谢你们,我拿到证书了,真是服务太好,太有效率了。”现居上海的孙女士,在拿到寿光老家的不动产证书后,在电话中感激地告诉工作人员。

  孙女士致电12345热线,反映她于2014年购买了寿光市圣城街道软件园社区水木清华28号楼2单元1502的房子,但至今没有办理房产证,希望能够尽快办理。

  群众诉求接诉即办。寿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收到信息后立即联系了孙女士,并了解到,孙女士购买的房屋是从施工方购买的抵账房,没有经过开发商。因开发商与施工方之间存在房款纠纷,所以一直无法办理相关手续。孙女士手里只持有收据,而开发商因房款纠纷问题不予开具发票,导致当事人无法缴税,更无法办理不动产证书,7年来孙女士始终无法办证。而孙女士长期在上海居住,因疫情及工作原因无法立即赶回来亲自办理,又急需不动产权证书,曾委托一位在老家的亲戚到开发商处咨询办理情况。但因该亲戚年龄较大,办理环节涉及多个部门,亲戚也没弄明白,无法帮助孙女士代办业务。

  在了解到孙女士的迫切需求后,寿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将相关办证材料邮寄到上海。6月15日,孙女士收到材料后,工作人员通过微信连线,辅导她填写信息,填写完成后通过线上推送办理了契税缴纳及相关不动产登记手续,并将办理材料寄回寿光。7月8日,寿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窗口工作人员在收到纸质材料后,立即为其办理并打印了证书,并将证书照片发给孙女士让其先行办理其他业务,随即将证书原件顺丰快递给了孙女士。

  12345热线,在群众和政府之间,架起一座连心桥,一头连着百姓的“急难愁盼”,一头系着部门的拳拳之心。寿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认真对待每一件“12345”群众诉求,认真做好接诉即办、转办督办,做好百姓的贴心人,努力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上半年以来,寿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回复民声工单1194个,做到“事事有结果、件件有答复”,切实让群众办事少走弯路、省时省力。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