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青州:黄楼街道开展“清理河道垃圾,守护绿水青山”活动

2023-03-20 19:02: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臻臻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臻 通讯员 贾明健 潍坊报道

  为提升广大群众爱水意识,加强水资源保护,科普水知识,营造治水、爱水的浓厚氛围,青州市黄楼街道开展“河湖清洁”专项行动,改善河道生态环境,以宣传引导、措施落实、常治长效为抓手,推深做实“河长制”工作。黄楼街道充分发挥河湖管理人员引领作用,当好河湖巡查员、宣传员、参谋员、联络员和示范员,与各级河湖长形成有效配合,构建起“河岸每天有人巡、垃圾随时有人清”的无死角管护模式,河湖垃圾实现了“动态清零”,真正打通了河湖管护的“最后一公里”。

  加大清洁力度,发挥村干部、巡河员、保洁员联动作用,通过人工捡拾、车辆清运等方式,对河道内及周边垃圾、杂物进行拉网式清理整治,通过集中整治,全面改善了河道生态环境,河道面貌焕然一新。

  积极向群众开展河道保护知识和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引导,增强广大群众共同关注、支持、参与河道管理保护的自觉性、主动性,营造河道保护“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良好社会风尚,逐步形成“共抓、共管、共治、共享”的工作机制。

  下一步,黄楼街道将常态化开展“爱河、管河、护河”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加强河道日常监督管理和检查,建立健全河道环境整治长效机制,推动河道环境持续向好,全力打造“河河通、河河清、河河净、河河安”的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