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滨海实验小学举办急救知识培训活动

2024-03-19 17:54: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溯 刘晓菲

  大众网记者 李溯 通讯员 刘晓菲 潍坊报道

  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人们的生活节奏加快,各类突发事件也屡见不鲜。在这样的背景下,掌握急救知识技能对于每一个公民来说显得尤为重要。为进一步加强潍坊滨海实验小学老师安全防范意识,切实提高老师应急处置能力,3月18日,潍坊滨海实验小学邀请蓝焰雪狼救援队到校为老师们开展急救知识讲座。

  蓝焰雪狼救援队结合生活中的真实案例,详细直观地为教职工讲解了学生常见的意外伤害如头部外伤等处理方法,并为老师们现场示范了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的操作方法,让老师学会正确处理意外伤害,最大限度保护学生的健康。

  黄金四分钟——心肺复苏

  现场模拟了遇到倒地患者在急救“黄金四分钟”对其进行分析、判断、呼救、施救的过程,力求掌握胸外心脏按压、人工呼吸等急救方法和注意事项。

  海姆立克急救法

  介绍海姆立克急救法的方法:救助者站在患者后方,上半身靠近患者或贴紧背部。两个手指并拢,像一个闭合的剪刀。海姆立克急救法的按压点在肚脐上方两横指以上的位置,首先是找到患者肚脐的位置,然后将两根并拢的手指横放在肚脐以上,即可找到按压点。一手握拳,将拳头的拇指一侧放在病人脐上二横指的腹部;用另一手抓住拳头快速向上冲击压迫病人的腹部,反复直到异物排出。

  整个培训现场气氛活跃,老师学习热情高涨。

  通过此次活动,老师们学习了急救知识和操作方法,未来在遇到紧急情况时能够进行自救、互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