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市辉渠镇雹泉学校举办“护航校园,逐梦成长”法治报告会

2023-03-21 10:28: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溯

  为进一步推进校园法治宣传教育,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创建平安和谐校园,3月20日下午,安丘市公安局“枫桥公益宣讲团”走进辉渠镇雹泉学校,举办“护航校园,逐梦成长”法治报告会。

  吴江勇警官结合校园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师生讲解了防范校园欺凌、道路交通安全、防溺水安全知识、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等法律常识,并与同学们亲切互动,气氛活跃。

  周亚婕警官针对电信网络诈骗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引导学生提高法律意识,加强自身防范,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远离违法犯罪活动。

  王子贤警官为同学们介绍了关于禁毒的法律法规,为学生近距离介绍了毒品模型,并让同学们进行参观。

  通过此次法治报告会宣讲活动,有效增强了全体学生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有力地促进了平安校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