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市石堆镇:志愿“红”守护环境“绿”

2022-11-07 11:09: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薛峰

  为全面提升石堆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建设美丽家园,近日石堆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组织志愿服务队走上街头,深入村庄,开展环境整治工作。以志愿“红”守护环境“绿”,进一步擦亮乡村振兴最美底色。

  集中各村党员干部群众、文明实践志愿者力量,清理村内“五大堆”、打扫院落卫生、修剪绿化带绿植,组织机械清理汪溏玉米秸秆、棚菜秸秆,出动洒水车对镇内主干道进行清洗除尘,确保镇域内人居环境整洁、优美、舒畅,不断提升群众生活幸福感、满意度。

  党员干部、志愿者们借此机会向商户和群众宣传提升人居环境的知识和做法,提高群众的思想认识,推动文明卫生习惯的养成。随处可见的“志愿红”也给群众带来了示范和标杆作用,引导群众摒弃陋习,促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下一步,石堆镇将以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为着力点,聚焦人居环境整治,不断提升村容村貌,全力营造“整洁、有序、卫生、文明”的生活环境,真正做到人居环境“洁净美”,村容村貌“颜值高”。(通讯员 薛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