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新闻

寿光工程质量监督站四措施打造服务型监督队伍

2012-05-24 16:45:00    作者:于明效 马小芳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寿光工程质量监督站 四措施 服务型 监督队伍
[提要]自寿光市开展“恪守从政道德、保持党的纯洁性”主题教育活动工作以来,寿光市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紧紧围绕“为人民群众服务,为经济建设服务,为建设工作全局服务”的指导思想,全力建设规范化、效能化、人性化的便民惠民服务型监督团队。

  大众网潍坊5月24日讯(记者 于明效 通讯员 马小芳)自寿光市开展“恪守从政道德、保持党的纯洁性”主题教育活动工作以来,寿光市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紧紧围绕“为人民群众服务,为经济建设服务,为建设工作全局服务”的指导思想,全力建设规范化、效能化、人性化的便民惠民服务型监督团队。

  建立质量公示制度,增强工程监管透明度

  从2010年开始每季度在《寿光日报》上对寿光市在建工程质量状况进行公示。公示表按照七大片区划分区域进行分区公示,将每项受监在建工程的参建方及资质、质量目标、工程进度和实际质量状况等内容告知广大市民,使广大购房者对所购房屋做到了“知根知底”,迫使工程参建方质量行为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目前已对全市工程质量状况进行了9期公示,极大地方便了市民了解全市工程质量情况。

  完善投诉受理制度,维护群众利益

  近年来,寿光市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坚持“以人为本”,从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对质量投诉受理制度进行修订完善,于年初制定了《建筑工程质量投诉处理办法》,对投诉受理流程、任务分配等内容进行了规范,并实行责任追究制,确保投诉处理落实到位,全力维护好群众利益。截至五月中旬,寿光市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共受理各类投诉与咨询135起,并及时给及解决,群众满意率达到了100%。

  调整手续办理流程,优化业务办理程序

  根据工作需要对工程质量监督手续的办理程序适时进行了调整,调整后的程序更加明了易懂,科学合理,避免业务办理人多次往返。同时,在业务办理过程中,对申请材料不齐全或者不符合规定的办理人出具业务退办单,详细注明退办的原因和应当补充的材料,协助办理人尽快使手续齐全,以免延误工期,真正做到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实行微笑服务,提升服务质量

  强化为民服务意识,做到主动服务、超前服务。在日常工地巡查和入户调查投诉事件时,寿光市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工作人员始终做到微笑待人,对群众的咨询进行详细耐心解答,并对群众声音进行及时记录,做为下步工作中改进的重点,严惩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行为,确保以优良的作风扎实推进全市建设工作的顺利开展。

王晓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