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新闻

青州市扎实做好三免服务 加强出生缺陷干预力度

2012-05-23 11:37:00    作者:单姗 郑小爽 丁艳萍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青州市 扎实做好 三免服务 加强 出生缺陷 干预力度
[提要]青州市通过扎实做好免费婚前检查、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免费唐氏筛查“三免”服务认真开展出生缺陷干预工作,加强优生优育指导,努力降低出生缺陷发生率,全面提高出生人口素质。今年以来,市计划生育服务站门诊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2500余对,免费婚前检查2800余对,免费唐氏筛查3000多例。

  大众网潍坊5月23日讯(记者 单姗 通讯员 郑小爽 丁艳萍)青州市通过扎实做好免费婚前检查、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免费唐氏筛查“三免”服务认真开展出生缺陷干预工作,加强优生优育指导,努力降低出生缺陷发生率,全面提高出生人口素质。今年以来,市计划生育服务站门诊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2500余对,免费婚前检查2800余对,免费唐氏筛查3000多例。

  实开展免费婚前检查

  加强出生缺陷预防的咨询和优生指导,使育龄夫妇能正确选择怀孕时机,尽可能避免致畸因素干扰。着力加强对高危人群的重点指导和服务,对高龄初产妇,夫妇双方有家族遗传史,曾出生畸形儿的夫妇等高危人群,重点加强孕前咨询指导和围产期保健。

  扎实开展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

  该市作为全国首批100个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试点县之一,自2010年正式启动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以来,已对万余对夫妇进行了检查,在接受体格检查、实验室检查、影像学检查的同时还可以进行优生健康教育、风险评估、早孕及妊娠结局追踪随访等19项免费服务。

  扎实开展免费唐氏筛查

  及时对14-20周的孕妇做免费唐氏综合征筛查,对检查结果是高危的,推荐到潍坊市计划生育指导中心免费进行检查确诊。

王晓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