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轮播图片

潍坊公交坐垫期待市民爱护 3天被顺走200个

2013-01-05 09:51:00    作者:殷梦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坐垫 乘客 公交总公司 座椅 市民刘
[提要]2013年元旦期间,山东省潍坊市公交总公司4条线路近100辆公交车座位上,陆续安置了山东电视台民生直通车栏目组免费提供的约1000个“爱心棉垫”。一路上,车上的乘客对公交车座椅铺加棉垫的做法大加赞赏,纷纷表示有了这些小棉垫,乘客坐车不仅身体上暖和了很多,心里也暖融融的。

司机石磊在给座椅铺棉垫。

  2013年元旦期间,山东省潍坊市公交总公司4条线路近100辆公交车座位上,陆续安置了山东电视台民生直通车栏目组免费提供的约1000个“爱心棉垫”。市民在寒风中感受到了一份温暖,乘客也是交口称赞。但这些坐垫在不到三天时间内,就被人拿走了200多个。对此,公交公司工作人员希望市民要用心呵护这些坐垫,不要为了一己之私而给其他乘客带来不便。

  棉垫给乘客送去温暖

  1月4日下午2时许,记者坐上了城区一辆东西向行驶的环16路公交车,车内的几十个椅子都铺上了灰色的棉垫,坐垫用绳子固定在椅背上,看起来美观大方。

  坐在记者身后的一对老夫妇对座椅上加了棉垫感到非常高兴。老先生说,年纪大了,虽然已经穿上了厚毛裤,但每次坐车时,还是觉得凉气从身下的座椅上渗透上来,老寒腿经常会因此而隐隐作痛。“铺上这个棉垫,感觉就完全不一样了,非常暖和,要是每辆公交车都能铺上就好了。”老先生说。

  一路上,车上的乘客对公交车座椅铺加棉垫的做法大加赞赏,纷纷表示有了这些小棉垫,乘客坐车不仅身体上暖和了很多,心里也暖融融的。市公交总公司第三分公司队长陈忠清说,这1000个左右的棉垫是山东电视台民生直通车栏目组今年元旦期间给公司免费提供的。“城区的5路、环16路、56路、76路四条线路上近100辆公交车座椅上都铺上了。”陈忠清表示,这些棉垫非常实在,寒冷的天气中,给市民传递了一份温暖。

  高峰时段被“顺”不少

  对于公交车座椅上铺上棉垫,乘客们在方便之余却碰上了头疼事,这些棉垫安装没几天,就出现了有人顺手拿走的情况。“特别是后排的一些棉垫,上午放上去下午就不见了,我们现在都不敢在后排放了。”市公交总公司第三分公司76路公交车司机石磊无奈地说,自从铺上棉垫后,就不断有人在下车时顺手拿走,他看见了就会及时制止,但碰到上下班高峰期,车上乘客拥挤,还是有人趁机“混水摸鱼”顺走棉垫。石磊说,还有一些棉垫被乘客不小心蹭落到地上,没有及时拾起来,被人踩踏后就不能继续使用了,看着就心疼。

  采访中,不少市民表示,棉垫在寒冷的天气里给市民带来了很大方便,作为受益者的乘客都应该爱护它们。不少市民对破坏“爱心棉垫”的行为表示不解和气愤。“我看到有人拿棉垫擦皮鞋,既给其他乘客带来不便,又会遭大家不满,真不值!”市民刘女士说。

  希望市民珍惜爱护

  陈忠清表示,为了给乘客提供方便,每年冬季,市公交总公司都会给部分线路的公交车上座位铺上御寒小棉垫,然而,这些棉垫却频频遭遇丢失和破坏的情况。

  陈忠清说,往年最严重时,座椅上的棉垫甚至会丢失近半,现在总共丢了200多个了。希望市民要用心爱护这些坐垫,不要为了一己之私而影响其他乘客的利益。

  “现在,有些公交车上只剩下不到十个棉垫,一些司机看着心痛干脆就把剩下的棉垫收起来,这也是无奈之举。”陈忠清说。(殷梦)

沈广安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