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岁女童独自一人离家迷失 各方发起寻亲行动

2013-09-12 14:58:00    作者:阮剑华 李国辉 牟晓翼   来源:新快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郭师傅 大姨 寻亲 女童 大巴
[提要]据郭师傅回忆,婷婷于当日上午11时33分从中山汽车总站,搭乘广州二汽番禺分公司的长途大巴前往番禺市桥。大姨一开始莫名其妙,因为她并不知道婷婷要来,获知情况后,她匆匆赶来。

■到了广州,婷婷一脸茫然。


  警方提醒:假期里家长应看护好孩子
  ■新快报记者 阮剑华 李国辉 牟晓翼
  10岁女童婷婷只身从中山乘坐大巴到番禺市桥找亲人,却对亲人情况一无所知。此景被司机察觉,耐心安抚并向警方求助,汽车公司也在网上发起寻亲活动。最终,在各方努力下,婷婷回到家人怀抱。
  只知下车地点很多树
  8月23日,一条微博牵动了无数广州市民的心:10岁女童婷婷孤身从中山到番禺寻亲!图片上的女孩挎着包,俨然一副小大人打扮,却面相稚嫩,双眼更惹人怜爱。微博引发许多遐想,婷婷是否被拐卖?
  “幸好司机把她留到了终点站,否则就麻烦了。”参与此次寻找活动的人士告诉新快报记者。
  记者几经周折找到了这名郭姓司机。据郭师傅回忆,婷婷于当日上午11时33分从中山汽车总站,搭乘广州二汽番禺分公司的长途大巴前往番禺市桥。上车时,婷婷由当地售票员陪同,郭师傅并未在意。按照行程,大巴经停番禺客运站,终点是市桥汽车站。在番禺客运站,婷婷在门前踌躇不下。“当时我留了个心眼,就问她是不是在这里下。”郭师傅说。而婷婷的回答令他诧异,“以前来过,下车那个地方很多树。”依郭师傅的经验,符合条件的是市桥汽车站。12时20分许,大巴抵达市桥汽车站,婷婷下车等了一会儿,没见亲人,嚎啕大哭起来。郭师傅见状上前询问,方知女孩独自到番禺找自己的大姨,却不知道大姨家在哪里。郭师傅便报了警。
  打工母亲懊悔顾此失彼
  在派出所,婷婷不吃不喝,理由是“妈妈说不要接受陌生人的东西”。大家只好慢慢等。警方人士透露,他们一边安抚婷婷,安排民警专门看护,并买来水和食物给她吃,一边询问家人的联系方式。其间,汽车公司也在网上发起寻亲活动。后来,婷婷想起了大姨的电话,民警随即致电。
  大姨一开始莫名其妙,因为她并不知道婷婷要来,获知情况后,她匆匆赶来。晚上9时许,一直闷不做声的婷婷一见到大姨就哇哇大哭,飞奔投入她的怀抱。
  婷婷为何独自一人离家?昨日,记者联系上婷婷的母亲李女士。据李女士介绍,他们一家是肇庆人,在中山打工。暑假期间,为了不耽误工作,李女士将女儿送到番禺的姐姐家中代管。21日,婷婷被妈妈接到中山。两天后,婷婷想念大姨了,就趁家人上班,拿了钱,坐车到石岐,再坐大巴到番禺。家人见不到女儿,紧接着召集附近亲人一起疯狂寻找。谈及女儿的行为,李女士很是自责,“她不是我带大的,以前在家里跟着奶奶,跟我的感情挺疏远的,很少话说。”她说,自己会吸取教训,同时特别感谢帮助过女儿的人。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王晓
潍坊新闻 · 聚焦 · 娱乐 · 社会 · 体育 · 科技 · 军事
    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网潍坊频道(http://weifang.dzwww.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新浪微博(@潍坊大众网)提供新闻线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