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为被拐28年老人寻亲 团圆前老人再度走失

2013-09-12 14:56:00    作者:   来源:中国广播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老人 被拐卖 寻亲 网友 走失
[提要]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河北邯郸市邱县的一位网友,最近在街头看到一位六十多岁的老人无家可归。就在弟弟王明山准备赶往河北的同时,被网友送到当地派出所的王贵娥老人却再次走失了。

  央广网邯郸9月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河北邯郸市邱县的一位网友,最近在街头看到一位六十多岁的老人无家可归。在向老人询问相关情况后得知,她叫王贵娥,二十多年前从陕西咸阳被拐卖到了邯郸市的邱县。随后,这位网友将帮助老人寻亲的信息发布在了百度贴吧上。

  随后,河北、陕西两地热心网友展开爱心传递,最终在警方的帮助下联系到老人失散二十八年的家人。今天,老人的弟弟从陕西赶往邱县。这场跨越两省爱心传递的第一棒,是在百度邱县吧发出老人寻亲帖的河北邯郸香城固乡网友"阳光依旧灿烂"。

  "阳光依旧灿烂":看到老人就在地下坐着,看着挺可怜的,周围围着几个人正在问她,我说过去看看。一问说是陕西的,她说腿被这边打瘸了。我说你想回家吗?她说想回家。我说我想办法帮你联系联系,她说行,然后我发了帖子。

  百度邱县吧吧主随后将这篇寻亲网贴置顶,并在短时间内得到超过数百名网友的关注,并将相关寻亲网贴,发布在老人的老家陕西咸阳三原吧。大约距离寻亲贴发布1小时之后,陕西咸阳网友"laozhangbayi "将老人的寻亲信息提供给当地警方。

  "laozhangbayi":发帖子以后,我一看说是找陕西省三原县独李镇张刘村的,我刚好是,就挺关心的,跟好几个网友在贴吧跟帖、留言,然后我给三原县公安局打了110,110通知当地独李镇派出所。

  当天下午5点钟左右,陕西省三原县独李镇派出所高警官通知网友"laozhangbayi",表示已经查找到这位王贵娥老人的亲属信息。

  高警官:当时先报的110,110转过来的,和村上联系了一下,她二弟和三弟,最后村长跟我说有这个人。

  陕西网友急忙与发出寻亲贴的河北网友"阳光依旧灿烂"取得联系。在电话里老人与失散28年的弟弟王明山重聚。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王晓
潍坊新闻 · 聚焦 · 娱乐 · 社会 · 体育 · 科技 · 军事
    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网潍坊频道(http://weifang.dzwww.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新浪微博(@潍坊大众网)提供新闻线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