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新闻

医院停电男婴保温箱里身亡 家属获赔12万元赔偿

2012-12-11 16:25:00    作者:   来源:燕赵都市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献县 男婴 保温箱 停电 妇幼保健院
[提要]

  12月10日,本报报道了献县妇幼保健院突然停电,一名保温箱里的新生男婴随后出现感冒症状,出生仅3天就身亡的消息。消息见报后,引发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献县高度重视,责成县纪委监察局介入调查,并责成县卫生局对全县各医疗机构开展一次专项督察活动。10日晚,献县妇幼保健院与死者家属达成一致意见,家属获赔12万元经济赔偿。

  12月10日,本报报道了献县妇幼保健院3日凌晨突然停电,一名放在保温箱里的新生男婴苦捱近5小时后出现打喷嚏、发烧、呼吸困难等症状,并于5日凌晨不幸身亡的消息。该报道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多家媒体进行了转载,众多网友还在微博上展开热议。

  献县对此事件高度重视,立即责成县纪委监察局、县卫生局对报道涉及的有关情况进行深入调查处理。经调查,献县妇幼保健院所处的县城区南半部12月3日凌晨2时07分突然停电,凌晨6时34分献县妇幼保健院利用备用电源发电,期间停电4小时27分。对此,献县纪委监察局对献县妇幼保健院相关人员进行了责任倒查,并将依据相关规定,对其进行处理。

  事件发生后,献县政府还责成县卫生局组成督导组,对全县各医疗机构开展一次专项督察行动,督导各单位引以为诫,强化管理,杜绝类似问题的发生。

  12月10日晚,记者获悉,献县妇幼保健院已与死者家属就经济赔偿达成一致,家属获赔12万元。

王盈盈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