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新闻

成都交警style 成都话说唱歌词很牙尖

2012-12-11 14:29:00    作者:   来源:四川在线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歌词 成都话 牙尖 说唱 交警工作
[提要]

  “早上七点半路灯仍然非常灿烂,我穿戴整齐三白一亮挺胸路口直站……”近日,一首由成都交警自编自导自演的《成都交警style》在网上热传。在《江南style》旋律中,填入反映交警工作的歌词,再以正宗的成都话说唱,由此产生了奇妙的“化学反应”。

  昨日,幕后人员首次揭秘这首歌出炉的背后故事。

  成都话说唱歌词很“牙尖”

  上周末,《成都交警Style》被挂到视频网站,一名戴着墨镜的男交警,带着6名交警大跳骑马舞,在《江南Style》简单重复的旋律中,用成都话唱出了一线交警的日常工作。如果你跟着旋律哼唱,会发现歌词“掰”得很吻合,内容也很生动。

  在MV中,戴墨镜的男交警细数交警工作的琐碎和辛苦之后,又调侃地自我安慰要“保持好心情”,唱出每天最大的愿望是“只想准点下班回家睡个觉”。

  “没红灯哪有绿灯该停就该停下,你羡慕公交车道就请常坐公交车吧。”切合当下交管工作“缓堵保畅”的热点。歌曲中也加入了很多规劝驾驶员的歌词,这些开车人都“懂得起”的歌词,被网友称赞“又萌又‘牙尖’。”

  幕后有高手汇演“憋出”作品

  当网友从成都本土网站、微博上看到《成都交警Style》时,大都有“潮流范”感觉。

  昨晚7时,《成都交警Style》的主创人员开始新一轮排练。

  “没想过要放到网上去。”MV中领舞男交警、成都交警五分局二大队警长赵俊旭表示,感觉“火”得有点突然。

  每年年底,成都交警都有一场内部的文艺汇演。因为今年交管工作压力增大,成都交警五分局办公室民警陈红波以为,汇演会推迟或者取消,“汇演通知下来的时候,我们都觉得时间很紧。”

  两周前,陈红波和文艺骨干赵俊旭等碰头商讨后,决定通过今年最火的《江南Style》来表现一线交警的工作情况。陈红波和车管科民警王冲改编出长达四五页的最初版歌词,经过3次删改,精简成现有版本。赵俊旭等7名民警和协警,则同步启动舞蹈排练。

  在录制最终版《成都交警Style》时,担任主唱的赵俊旭选择用成都话说唱歌词:“也想过用普通话,但感觉没成都话押韵。”

  人物点击>>>

  领舞男交警其实是个“文艺积极分子”

  《成都交警Style》里,主唱和领舞赵俊旭被网友称赞“霸气”、“有范儿”,是整个MV的亮点。

  赵俊旭是地道的成都人,从警近10年的他,在警校就是一名文艺积极分子。成都交警五分局是赵俊旭从警后的第一个单位,在这里他的文艺才能进一步得到提升,“参加工作第一年就跳藏族舞《洗衣歌》,唯一的男主角。”2008年、2009年,赵俊旭参与“抗震救灾”音乐剧《生命通道》演出,连续获得全国公安系统文艺汇演特等奖。

  除跳舞、小品演出外,近两年,赵俊旭尝试了更多的文艺种类。他还师从川剧院老师学习变脸,将交通标志融入变脸中,成为富有个性的变脸演员。

  有些特立独行的赵俊旭跳起骑马舞来毫无“违和感”,他透露,《江南Style》最火的时候,私底下也和朋友跳过。在把搞怪动作与交警身份结合方面,赵俊旭和同事们找到了平衡点——一线交警真实的工作和生活。

  天府早报记者黄云摄影方炜

  成都交警Style

  词:陈红波王冲

  早上七点半路灯仍非常灿烂我穿戴整齐三白一亮挺胸路口直站先拉通直行车再引走左转打着手势指挥车流我最有份儿身上冒汗嘿嘴里呼白气脚趾冰冰凉了冒汗嘿额头却冒汗背心把衣粘了冒汗嘿洗脸时你才知道鼻子里面有点黑那是非常黑忙完高峰还有那路段限号车乱停乱放交通事故路口停电了堵车了都解决了我只想准点下班回家睡个觉哎哥你不急哎保持好心情没红灯哪有绿灯该停就该停下你羡慕公交车道就请常坐公交车吧那二环三环限行一周少开一天车子那是为了缓堵保畅生日鲜花嘿那就是组织关怀领导关心鲜花嘿等下班去给自己买点礼物生日嘿然后带着老婆家人烫着火锅到天黑那是到天黑忙完高峰还有那路段限号车乱停乱放交通事故路口停电了堵车了都解决了我只想准点下班回家睡个觉

王盈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