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届杨家埠风筝年画艺术节暨第四届画乡文化旅游节开幕

2023-04-22 20:25:33 来源:  作者: 郑健

  4月22日,“年画风筝 魅力民俗”第二十届杨家埠风筝年画艺术节暨第四届画乡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在杨家埠民间艺术大观园举行。

  开幕式上发布了寒亭文化旅游宣传片、《文旅局长带你游》短片,举行了寒亭区第五届读书朗诵大赛获奖代表颁奖仪式、“年画里的黄河文化——黄河流域九省区精品年画收藏展”揭彩仪式,并为3A级景区、省乡村旅游重点村前阙庄村授牌,市区领导共同启动了寒亭区第一届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与会领导、嘉宾及市民朋友共同观看了“画乡春暖·幸福花开”大型文艺演出。

  本次文旅活动,把握新时代、新要求,坚持传承文化、交流艺术、发展产业、服务群众的理念,全面落实省委“山东消费提振年”决策部署,精心组织筹备了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黄河流域九省区精品年画收藏展、手造文化节、潍坊首届国潮嗨玩节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20余项这将是一届集展览展示、文化交流、文旅融合、提振消费于一体的综合性节会,对于提升寒亭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再创寒亭文旅产业发展新优势具有重要意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