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流行逛理财夜市 收益有望高于普通产品

2013-07-31 08:57:00    作者:   来源:新华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白领们错过了银行网点的营业时间,晚上还可以在网上购买白天买不到的理财产品。记者了解到,如今很多银行都推出理财夜市,并受到白领的热捧。业内人士认为,夜市理财产品收益有望高于常规产品。
    新华网长春7月30日电(记者何悦、孟含琪)白领们错过了银行网点的营业时间,晚上还可以在网上购买白天买不到的理财产品。记者了解到,如今很多银行都推出理财夜市,并受到白领的热捧。业内人士认为,夜市理财产品收益有望高于常规产品。
    记者了解到,理财夜市是一种商业银行在夜间发售的理财产品,尤其适合上班时间工作很紧张没有闲暇时间去银行营业厅的年轻白领人群。目前,大部分银行的夜市产品收益率与常规产品一致,而且在用户办理相关手续后,起息日通常从次日算起。
    长春市民刘先生日前在兴业银行购买了夜间理财产品。他对记者表示,和白天销售的理财产品相比,夜市版仅在网上银行和手机银行进行销售,与同期常规理财相比,夜市版理财产品的客户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更高,但是销售起点仍保持不变。
    据了解,目前,包括招行、建行、农行、中行、广发、平安等银行都推出了夜间理财产品。产品以较高收益、较低风险以及中短期为主的理财期限,主要面向具有成长潜力、较强购买力且有着强烈理财增值需求的白领一族,满足时下年轻人追求资产保值增值的同时,兼顾了灵活配置和调用的特点。
    某银行财富顾问李琳对记者表示,随着利率进一步市场化,银行需要进一步压缩成本平衡收支,因此,通过提高夜巿产品的收益吸引更多人使用网上银行减少柜台业务成本有望成为一种趋势。
    业内人士提醒投资者,与其他金融产品一样,夜市理财同样有风险,投资者应结合市场走势理性确定适合自己的投资目标,而不是盲目投资。
    专家同时建议,消费者在购买理财产品时切勿一味贪图新意,而忽略产品自身风险。“购买理财夜市产品的客户大多通过登陆网银直接操作,因此银行在描述产品时一定要将理财产品的安全性、流动性和收益性介绍详尽,供消费者根据个人情况正确判断选择,避免出现不必要的纠纷。”吉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院长付亚辰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都镇强
潍坊新闻 · 聚焦 · 娱乐 · 社会 · 体育 · 科技 · 军事
    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网潍坊频道(http://weifang.dzwww.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新浪微博(@潍坊大众网)提供新闻线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