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典当行发展迅速 成企业候补融资渠道

2013-06-20 09:41: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典当行;融资渠道;中诚;理财投资;当铺
[提要]高高的柜台,密密的栅栏,门口醒目的“当”字,这是很多人脑海中当铺的形象。“以前当铺里什么东西都可以当,现在典当行里交易的物品主要是动产、不动产、财产权利(汇票、股票、证券等)三大类。

一家典当行在门口竖起的告示牌,标示着特价商品的价格。

  大众网潍坊6月20日讯 据潍坊晚报消息,高高的柜台,密密的栅栏,门口醒目的“当”字,这是很多人脑海中当铺的形象。随着时代的发展,当铺渐渐成为市民救急甚至是一些中小企业融资的好渠道。6月14日,记者走访了山东省潍坊城区内的中诚典当、天合典当、汇达典当等多家典当行了解到,现在一些中小企业会选择正规的典当行作为融资的新渠道,不少市民也热衷于到典当行中淘“绝当品”进行理财投资。业内人士提醒,选择典当行要先查看是否正规,有无齐全的证件,办理典当后要注意当期。

  现状

  房屋汽车典当占五成

  6月14日上午,记者在东风街文化路至向阳路路段就发现了至少五家典当行。“潍坊的典当行从2009年开始快速发展,到现在差不多有三十多家。”潍坊天合典当有限责任公司的杨红星经理告诉记者,十年前,他们刚开始做典当行的时候,生意十分惨淡,“有时候几个月店里都不见得能有一个人来。那时市民对典当行的认识,还都局限在电视剧里的样子,对典当行很抵触。慢慢地才逐渐获得市民尤其是一些中小企业的认可”。

焦雪
潍坊新闻 · 聚焦 · 娱乐 · 社会 · 体育 · 科技 · 军事
    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网潍坊频道(http://weifang.dzwww.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新浪微博(@潍坊大众网)提供新闻线索。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