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再跳水"抄底"的少了 潍坊市民持观望态度

2013-06-22 10:38:00    作者:王淑媛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抄底;世纪泰华;佳乐家;被套;跳水
[提要]“黄金价格又下跌了,而且比4月份的时候还低。”  “从20日起,就有客户跟朋友打电话要提前预定黄金首饰跟金条。采访过程中,记者也遇到了部分正在黄金专柜购买黄金的市民,他们纷纷表示,趁着黄金价格低的时候,赶紧买入存着备用。

  市区世纪泰华广场内的黄金专柜,购买黄金首饰的市民很少。

  大众网潍坊6月22日讯 据潍坊晚报消息,“黄金价格又下跌了,而且比4月份的时候还低。”21日一早,国际黄金价格跌破每盎司1300美元的重要关口,创下了3年多来的新低。近半个月来,市区内的黄金销售柜也变得冷清起来,“抢金潮”迅速减退。而对于部分市民来说,黄金价格连续走低,却成了一件好事,不少市民趁着金价低的时候,忙着给女儿预备嫁妆。业内人士提醒,黄金作为投资方式,有波动是正常的,主要还是看长远收益。

  行情

  黄金价格再次大跌

  没有出现“抢金潮”

  21日,国内黄金期货再次大跌,现货金银价格亦跳水。数据显示,上海期货交易所黄金期货交易最为活跃的2013年12月份交割合约早盘跳空低开,报每克255.59元,开盘价亦是当日最低价;最终报收于每克261.3元,较前一交易日结算价下跌7.75元,跌幅2.88%。

  6月21日上午,中国黄金潍坊旗舰店的郑经理告诉记者:“上次4月份黄金暴跌的时候,很多人觉得应该是最低点了,没想到这次又跌破每盎司1300美元大关,创3年多来的新低。”

  “从20日起,就有客户跟朋友打电话要提前预定黄金首饰跟金条。”郑经理告诉记者,20日晚上有位客户打电话预定了1公斤的黄金首饰,21日看着价格低了,又打电话预定了1公斤。记者看到柜台内的金条已经空了大半。“其实我们一直都在补货中,不然仅靠这点库存肯定撑不了多久的。”郑经理说,虽然这次黄金价格暴跌,但是没有出现4月份疯抢的情况,不过很多看涨的客户还是提前预定了不少。

  “与一个月前相比,黄金销售柜台变得冷清起来,‘抢金潮’迅速减退。”20日,市区世纪泰华广场周大福专柜的王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半个月以来,黄金的价格一直比较低,但是购买的市民并不像前几个月那么多了。

  20日,记者走访市区胜利西街的鑫源金店看到,金店里的客人很少,店内的多数客人都是只看不买。“就是看看,平日买点金首饰自己戴。准备再等等,看看价格会不会还降。”家住福寿西街佳乐家超市福寿店附近的李女士说,闲来没事逛一逛,看着价格合适的就入手。

  市民

  有的“被套”心慌慌

  有的趁此预备嫁妆

  然而,随着黄金价格的持续下探,“抄底”变成了“被套”。面对出手不到一个月就“被套”的冷酷现实,手握重金的“中国大妈”们该怎么办?家住奎文区樱园小区的张女士告诉记者,基于自己对黄金首饰的爱好和市场价格的下跌,一个月前就到商场专柜购买了十几万元的首饰。“现在听说黄金价格一直下跌,心里有些不安,花了不少钱,要是贬值了心里也不舒服。”张女士说,好朋友也有买黄金首饰的,有的买的还多。

  采访过程中,记者也遇到了部分正在黄金专柜购买黄金的市民,他们纷纷表示,趁着黄金价格低的时候,赶紧买入存着备用。“听说最近黄金价格一直持续走低,我们就来给女儿看看嫁妆,趁着便宜入手是个不错的选择。”家住东风东街与虞河路交叉口附近的张女士说,“我觉得黄金价格走低并不是一件坏事,对于我们这些家庭并不富裕的人,正好可以趁着黄金价格便宜的时候消费一下。女儿还有三个多月就结婚了,赶紧趁着便宜给她买点黄金做嫁妆。”

  记者在采访过程中遇到一位结婚不到一个月的新娘张锦。“我并不喜欢白银首饰,结婚的时候,老公给我送的都是黄金首饰,非常喜欢。”张锦告诉记者,这些首饰是刚好在黄金价格走低的时候入手的,“黄金首饰这个东西一戴就是很久,买了后也很少更换,存得多了就送给下一辈。所以对于黄金价格的走低,并不害怕什么,顺其自然,哪天它要是涨价了,我们就赚一笔,要是价格一直低迷,就保存着。”

  提醒

  黄金是财富没折本

  投资需要立足长远

  “‘中国大妈’抢购的黄金以金饰品为主,她们既然选择把金钱换成金饰品,这是一种财富,财富没有折本。并且黄金投资是一项长期投资,要立足长远。”全国商品分析师赵岩向记者表示,“投资黄金特别是投资实物黄金,应该主要的是立足中长期的资产的风险来规避金融市场波动的风险,投资实物黄金本身就是一个战略行为,它本身就应该着眼于长远,从这个角度来说大家不要拘泥于短期,上个星期买了这个星期跌了是不是就被套牢,我觉着投资实物黄金一定要立足于长远。”

  赵岩告诉记者,就现在势头来看,黄金价格还处在下跌状态。“黄金价格有个季节规律性,每年的6、7月份是黄金的淡季,8、9、10月份较好。”赵岩说,“不少市民盲目加入抢购黄金的行列,其中夹杂着投资焦虑,从另一个面折射出了民众缺少投资渠道的现实尴尬。”

  “我个人觉着黄金价格还得低。”21日,从中国黄金潍坊旗舰店内买了200克金条的孔先生向记者表示,他对黄金价格还是看跌的。“从4月份到现在,我买的黄金其实一直是亏损的。但我买黄金主要是为了保值。”孔先生说,现在把钱攥在手里又不能升值,买股票也不放心,房子也买不了那么多了,买黄金好处挺多。

  “股票、基金这些风险太大,很多人不太敢投资,黄金可在全球流通,且还有穿金戴银的传统观念在里面,比起其它的投资方式,买实物黄金算是最保险的了。”郑经理说,虽然最近金价不停波动,但投资黄金要看长远收益。 文/图本报记者 王淑媛 本报见习记者 窦圆娜

王晓
潍坊新闻 · 聚焦 · 娱乐 · 社会 · 体育 · 科技 · 军事
    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网潍坊频道(http://weifang.dzwww.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新浪微博(@潍坊大众网)提供新闻线索。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