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潍坊销售:天灾之下,使命担当筑堤坝

2018-08-29 14:24: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雨下这么大,站上应该没事吧?”中国石油山东潍坊销售分公司昌乐尧沟加油站经理付丽一夜都没睡好,昨夜大雨如注,看着暴雨预警信号从蓝到黄再到橙,始终放不下心的她到了凌晨一点还在给站上值班的员工位立磊打电话,听到安好的信息后才因为疲劳沉沉睡去。

  “雨下这么大,站上应该没事吧?”中国石油山东潍坊销售分公司昌乐尧沟加油站经理付丽一夜都没睡好,昨夜大雨如注,看着暴雨预警信号从蓝到黄再到橙,始终放不下心的她到了凌晨一点还在给站上值班的员工位立磊打电话,听到安好的信息后才因为疲劳沉沉睡去。

  第二天早上6点,付丽就匆匆赶到了站上,她和位立磊一起重新对配电房、营业厅、罐区、加油岛等重点区域进行了巡检,虽然从昨晚就已经断电停业,并且用沙袋做好了封堵,但是不亲眼检查一遍还是放不下心。

  眼看时间到了8点,正打算让位立磊早点下班,突然听到 “扑通”一声闷响,围墙被水冲垮了!她一把拽住位立磊,连推带拉:“快跑,快上高地!”浑浊的河水一瞬间就涌了进来,没过多久就淹到了大腿,两人手挽着手一步步挪到安全位置,一摸口袋,幸亏手机还在,赶紧打电话求援!

  “你们先顾自己!注意安全,我和王洁他们马上就到!”接起电话来的支部书记高才本就放心不下地势低洼的尧沟站,一早就和支部委员王洁、孙连全开车前往。这边还没放下电话,公司安全投资工程部孙明的电话又打了进来:“你们注意安全,远离危险区,我正在往你站上跑!”临朐仲临路站、朐山站、七贤站等兄弟站的电话一个接一个,大家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注意安全,我们来了!”放下电话的付丽这才想起,自己和位立磊家里的情况还没问……

  高才带着支委来了,孙明带着机关的支援来了,兄弟站的同事们来了。配电室和营业厅因为门槛较高幸免于难,但是罐区已经被洪水淹没,先救罐区!

  得到消息的潍城滨海支部书记许江波带着站经理李经纬、孙永升赶来,还带来了两台手摇泵,大家在深达一米多的污水中深一脚浅一脚地抗洪抢险,有的抄起消防铲挖沙清淤,有的躬下身子摸索着已经被淹没的沙袋,有的用水桶一桶一桶往外舀水……这时一看时间,已经到了下午一点,党群工作部张梅带着热乎的午餐,涉水来站上送饭,大家脚踩着齐膝的污水,把罐区旁一面矮墙当成餐桌。有人饿的狠了,抄起火烧来猛啃两口,有人胳膊酸的抬不起来,手抖的都拿不稳筷子,衣服湿了干干了湿,用手都能拧出水来。

  就在大家努力奋战的时候,进站口突然传来一阵车鸣——一辆减速慢行的大货车窗口中,伸出了有力的大拇指,付丽仔细一看:“这是拉生猪的田师傅,我认识他的车!客户给咱们点赞呢!”

  客户的赞许带来了无穷的力量,大家七手八脚地加固了罐区围堰沙袋,抽光操作井内积水,拿来量水尺和试水膏一测:五个油罐中,只有一个油罐进水超标,其它油罐水高正常。夜幕低垂,时间已经到了晚上8点,随着尧河决堤口被堵住,水位逐渐下降到小腿,大家才松了一口气。

  洪水无情人有情,潍坊公司上下齐心,在恶劣的环境中接受着使命与责任的考验,用行动践行责任,用坚守诠释担当,众志成城抗天灾,全力以赴抢排险,在这一刻,小家已舍,专心保护大家,个人已忘,团结集体力量,这就是石油人的勇气与毅力,这就是石油人的初心与行动。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