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潍坊四年 潍坊振华商厦依然"水土不服"

2013-05-13 16:26:00    作者:范素娟 都镇强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大众网潍坊5月13日讯(记者 范素娟 都镇强)日前,一则关于潍坊振华超市员工挥刀向顾客的新闻引起市民广泛关注。对于这个坐落于潍坊城区繁华路段的商场而言,因一起打人事件才成为市民关注的焦点,则显得有些尴尬。而在打人事件背后,更是折射出——身为山东零售业大鳄之一的烟台振华集团高调进驻潍坊却遭“水土不服”的窘境。

  商场冷清 顾客稀少

  10日上午,恰是各大商场开门纳客的时间,而在潍州路胜利街,潍坊振华商厦附近,除却步履匆匆的行人,商场里则有些冷清。

  迈进商场正门,记者看到,一楼西北角的某品牌金饰专柜空着,两名保安正背着手,随意的聊着天。商厦一楼主要是金银饰品、手表、化妆品等品牌专柜——大部分专柜前一个顾客也没有,导购员或者随意的整理者货品,有的则干脆跟旁边的同事聊起了天。

  随后,记者从一楼一直逛到九楼,发现这种情况在潍坊振华商厦并不罕见。在四楼的一个女装专柜里,记者随意的拿起几件衣服试了半天,期间,并没有一个顾客前来。“差不多每天都是这种情况吧,没什么人来。”导购员见记者问这里为何这么冷清,自嘲的开起了玩笑,“这样不是挺好的么,你看,你试衣服都包场了。”而在六楼,众多的家电、床品一应俱全,只是商品虽全,惟缺买货人。

  进驻潍坊四年 依旧“水土不服”

  振华商厦入驻潍坊,已经四年有余。

  2009年,烟台振华西征潍坊,来势汹汹。接手原友谊商场和新春天韩国城,坐拥潍州路与胜利街路口繁华路段,并与潍坊中百、泰华形成掎角之势。

  开业伊始,烟台振华集团曾表示,在潍坊开建商场,是振华集团积极推进“走出去”战略的表现。“振华集团目前拥有28家百货连锁企业、36家超市连锁门店,而企业若要谋求更大发展,必须得走出胶东,走到潍坊来,是必然。”彼时,烟台振华集团掌门人刘耀华自信满满。

  然而,四年的驻潍经历却让不少振华人有些错愕。

  “在烟台,振华那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怎么到了潍坊,就是发展不动呢?”10日下午,四年前随振华一起来到潍坊的某专柜负责人李明(化名)告诉记者,“不习惯这么冷清,你看现在,连个人也没有。”无聊时,李明直接看起了电视剧。

  “其实东西是一样的东西,就是潍坊人不怎么接受。”李明这种说法,在记者随机采访市民时得到了验证。部分市民告诉记者,在购物时,还是多选择中百、泰华、百货大楼等本土商场。

  如何破局市场 依然待解

  不过,谈到现如今的尴尬,李明也有着自己的清醒认识。“潍坊处于山东半岛交通枢纽,是商家必经之地。所以,作为山东省三大龙头企业之一,振华集团肯定不会将这块宝地拱手让人。”李明说,不过,就潍坊的消费能力来说,其实已经相对饱和;潍坊百姓相对保守,这就容易滋生排斥外地企业的土壤,“此外,就振华商厦来说,其餐饮、娱乐等发展并不出色。”

  这一点在记者的采访过程中也得到证明:振华八楼的电玩城大门紧锁。甚至有市民爆料,日前,在其他影院需要排队购票的某部电影,去到振华商厦上面的精彩影城,进场后竟然只有两个人观看。

  当天晚上七点半,记者离开振华商厦时,其位于九楼的美食广场卖饮品的老板已准备下班回家了。“你看,每天就这么几个人来吃饭,再待下去也没什么意义。”老板指着大片的空座说,“夏天还好点,有些人为了蹭凉会来这儿吃饭,但也好不到哪儿去。”

  作为省内零售大鳄之一的烟台振华集团,如何破局潍坊市场,仍是一个待解命题。

焦雪
潍坊新闻 · 聚焦 · 娱乐 · 社会 · 体育 · 科技 · 军事
    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网潍坊频道(http://weifang.dzwww.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新浪微博(@潍坊大众网)提供新闻线索。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