坊子人民医院被曝抢救时压断患者胸骨 称骨质疏松

2013-03-20 13:39: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大众网潍坊3月20日讯(本网记者)16日,在坊子区人民医院接受治疗的黄女士家属致电大众网称,50多岁的黄女士“痰窒息”在坊子区人民医院抢救,由于医生用力过度,致使其肋骨骨折。事后家属多次找医院讨说法,院方表示要等做出医疗鉴定后才能考虑赔偿事宜。
  据家属介绍,黄女士有小脑萎缩的病史,常年卧床。2月2日黄女士因肺部感染、泌尿系统炎症、褥疮、高烧等病症住进坊子区人民医院新区呼吸消化科,经治疗病情稳定。因黄女士家境困难,医生建议他们转到坊子区人民医院老院区,说那里花费小。黄女士转到老院区后,病情稳定,体温也回落不少,只是痰比较多。
  3月5日,因黄女士肺部痰多,导致窒息,医院通过心胸按压、插管抽痰把黄女士抢救过来。两天后,家属发现黄女士靠近心脏部位的一排肋骨被压断,找医院讨说法,医院安排多个科室对黄女士进行会诊。据家属介绍,心胸科专家确诊黄女士是在抢救中造成的肋骨骨折并且肺部也造成伤害,使病情加重。胃肠科专家确诊抢救时造成黄女士胃肠出血。黄女士抢救后血常规检测显示血小板大量减少,造成皮肤出现出血点,目前只能靠药物维持血压、呼吸等基本的生命体征。
  18日,记者致电坊子区人民医院。董院长称,黄女士确系坊子区人民医院患者,黄女士在治疗过程中出现窒息,医院进行抢救。由于黄女士常年偏瘫、骨质疏松,才导致抢救中胸骨骨折,出现应急性的胃出血和皮肤出血等症状。当记者问及院长将怎样处理这件事时,董院长说“我们只能持续治疗,她在这住一天我们就治疗一天,但我们不是福利机构,需要交钱治病。”
  

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