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 | 潍坊公交驾驶员“夫妻档” 坚守岗位显初心

2023-01-25 22: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邵梓浩

  大众网·海报新闻 潍坊报道

  过年回家吃团圆饭是春节期间每一个人最朴实的愿望。当喜庆的灯笼高高挂起,祝福的对联贴上门口,万家欢聚团圆之时,总有一些人不能及时与家人团聚,他们为大家舍小家,为了千家万户的团圆,默默坚守岗位,为潍坊这座不停运转的城市贡献力量,以辛勤的劳动迎接新年的到来。

  每年春节对于驾驶员来说,是一年中最如履薄冰的时候,春节期间行驶在大街小巷,更要打起十二分小心。驾驶员经常会互相交流,如何更好地服务乘客、保证安全,尤其是春节期间,扶老携幼、举家出行的乘客增多,小朋友们拿着糖葫芦乘车,有的乘客因为过节走亲戚匆忙忘记佩戴口罩乘车……对于春节期间可能发生的种种情况,潍坊公交集团三公司97路“夫妻档”驾驶员李虎虎、陈敏早早就根据往年春运情况,做好了准备和应对措施。

  李虎虎和陈敏,在生活中,他们是最亲近的家人;工作上,他们是互相扶持的伙伴。为了照顾家庭,他们向车队申请成为同一辆车的夫妻搭档,一个上早班一个上晚班。但也因此,夫妻俩常常因为工作时间无法一同在家陪孩子吃一顿团圆饭,但为了能给每一位着急回家的乘客带来便利的交通,夫妻俩今年依旧没能在除夕夜这一天回家陪孩子吃团圆饭,他们坚定的选择了坚守岗位,而孩子也在逐渐长大后明白了父母工作的不易和父母肩上的这份责任和担当。

  当问起一个人在除夕夜驾驶公交车会不会羡慕回家团圆的人,李虎虎却认为,即使是在公交车上依旧可以充满节日的热闹与喜悦,而且他觉得能为每一位上车的乘客送上新春的祝福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在为乘客送上祝福的同时,他也不忘提醒乘客在喜迎新春佳节到来的同时做好疫情防护,确保安全出行。

  在春节期间,当人们享受阖家团圆的喜悦时,公交驾驶员们仍然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给广大市民的出行提供安全保障与便利,为市民乘客度过安全、喜庆、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